在這家古趣盎然的「懷古生活館」享用午餐

 

離開菁桐車站

我們就要去石碇一家「懷古生活館」午餐

說真的 肚子很餓了!

 

這家真的很懷古 我猜以前是種茶葉、種田人家

所以叫做「笠原茶棧」

紅磚的兩層樓房子 門內門外的擺設 就很有農家味道

不過 好像當過什麼立委之類的 所以 還相當有點氣派!

 

上菜了 第一道~茶油麵線和冷盤

手腳慢的 就只能看到空盤子

大家一陣狼吞虎嚥 天氣冷 我最愛的這道「鴨血臭豆腐湯」

驅寒又保暖 味道真是棒呆了!

 

我為何只拍四張?因為這是前幾道

(扣除因寒冷手抖 拍模糊的幾張)也是我最愛吃的

後來陸續上菜 我只顧搶菜 已經顧不得拍照

11道合桌大菜吃下來 越吃越冷

那是因為最後的茶凍 好冰啊!

 

吃飽喝足 當然得到處走走、看看 幫助消化

這裡有很多以前農家的器具 像是斗笠、蓑衣、碾茶機器

讓我想起小時候鄉下祖母家 真的很有懷古味道呀!


 

 

這個門   雕刻好精緻呀!

 

門口的木椅 刻成老鷹形體

 

蓑衣 ~~是農人的雨具 我也穿過   瓊麻編的  好刺激皮膚!

 

木刻花瓶    草編燈罩(我想是啦!不過.... 也太密了吧?)

 

石碇 文山包種茶 美人茶  ...都很有名

 

風鼓~~媽媽小時候幫忙農事  常要用到它!


鮮嫩夠味的~滷桂竹筍   三兩下....清潔溜溜~~  

 一上菜     大家都會讓我先拍一下!再動筷子


鴨血 臭豆腐   湯頭棒到不行!

 


透抽五味醬冷盤

 

蔥爆山豬肉 很有嚼勁!
 


拿踏~~是篩穀子器具

中間的用途  我就不知道了


這是斗笠  我阿媽也很會編喔!

 


碾茶機~~下面的大鍋子 把茶葉碾碎


牆上  ~畚箕和 筸模仔(做粿 用來搓揉的器具)

 


 

以前人拿在身上禦寒的暖爐 裡面放燒紅的炭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