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我常做惡夢 好夢 似乎不多

因為我是個內向、膽小、不太說話的孩子

杞人憂天 小腦袋瓜很會擔心這個 擔心那個….

 

我常問媽媽 小嬰兒..會不會作夢

媽媽說:會啊!你看他睡覺時 臉上的表情 就知道了

可我還是不太確定

 

長大後 一位表姊常跟媽媽聊天 述說她昨夜的夢境

根據算命先生說 這代表什麼意思云云 

還說:準得不得了!

也曾在書店看到這類解夢的書

我還是覺得不可信啦!更何況 我常睡醒 

就忘光光夢裡的內容  只剩支離破碎的記憶…..

書上那些事 我好像都沒夢過ㄋㄟ!

難怪 我都沒發生什麼大事 像發財啦 車禍啦….

根本是危言聳聽嘛!

 

現實生活中 也常會覺得….這場景、人物 很熟悉

接下來會怎樣 走下去會看到什麼…..

彷彿在我腦海閃過

不知道是上輩子遇到過 還是曾出現夢中 

有點像在演連續劇

 

我以前有個女同事 常跟我說:昨晚一直作夢 

都沒睡覺 好累喔!

咦?奇怪?不是睡著才會作夢的嗎?

她堅持:整晚一直作夢 都嘛沒睡….

我猜那一定是惡夢 干擾她的清夢

也就是人家說的 ~ ~半睡、半醒之間吧!

 

但是 她也很妙 半夜起來上廁所 

回到床上 夢會自動連上

甚至 第二天晚上 繼續演下集…..

當然這些都是好夢 

看她表情就知道 才會有下集來圓夢嘛!

 

我做過最恐怖的夢 

就是~~我變成一具躺在冰櫃裡冷凍的屍體 

全身冰冷、僵硬 無法動彈 

我嚇醒 發現~~原來 我一隻腳伸出棉被外 

冬天 冷得..腳快凍僵!

好險!我還活著!~趕快把腳伸進溫暖的被窩 

繼續幸福的睡著 

 

我最常夢見自己坐在馬桶上 很努力、很掙扎 

醒來 發現我好想上洗手間 

原來 是生理因素 影響心理

 

人家不是說: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嗎?

常常白天發生的事 讓你產生壓力 

晚上睡覺時 腦波還一直縈繞此事 所以 才會作夢

哪是什麼….牙齒掉光 會發財之類的鬼話連篇?

還有人說:夢境跟現實相反 

~~夢到撿錢 會倒楣敗金

夢到喪事 表示會有喜事~~什麼跟什麼嘛!

 

有人 整天只會胡思亂想 就是作白日夢

好夢由來最易醒 

喜事告吹 原來只是一場~~鴛鴦蝴蝶夢啦!

 

有夢最美 我喜歡編織美夢 

讓自己活在充滿希望的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