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教到這個新班級 天天回家 像打了一場仗 覺得好累

編班時候 我可能忘了禱告 有幾個男生皮得要命 狀況百出

讓我每天心力交瘁 疲於奔命

 

但是可愛的時候 也非常可愛

讓我上課常笑破肚皮 真是好氣又好笑的一群小鬼!

 

今天上課 我說:「你們真吵 把我氣得白髮都長出來了!」

眼前一個男生 馬上振振有詞的說:

「老師!吃黑芝麻啦!頭髮會變黑喔!真的耶!」

「對呀! 我也聽說過….」我說

 

另一個傢伙馬上說:「老師!那吃白芝麻不就頭髮會變白了嗎?」

嘿!反應真快!這是什麼邏輯呀?

 

還有一次 我們玩語文遊戲 要說可以~~

上下顛倒的語詞比賽

舉個例子~~蜜蜂 蜂蜜

 

好了什麼「性感、感性」、「情人、 人情」、

「情感、感情」、「上床、床上」紛紛出籠

基本上 有動詞是不可以的  那樣會沒完沒了

但是念在它們年紀小 我就給予過關

 

過五秒 說不出來那一組 要扣分!

一個女生急了 脫口而出:「喔!我知道 我知道了!

~~『大便、變大』!」

差點沒把我們笑得滿地打滾

~~ 小姐 字不一樣 好不好?

 

小男生很愛講話、吵嘴 說幾次都不聽

我知道他們很愛現 就找一個最皮的男生C出來

說:你今天很乖 可以當主持人 請同學出來歌唱比賽

 

他欣然接受 找他的好朋友~另一個搗蛋鬼D

說:我們請林XX上台獻唱一首歌 請來賓掌聲鼓勵!

兩人一搭一唱 很開心

末了 我說:以後要很乖 才可以再來喔!

猛點頭 那一整天 兩人都表現出奇的乖

 

所以 小孩子都愛面子 給他面子做足

你說什麼 他都OK

 

班上最優秀的男生A   開學當班長 壓力太大 很痛苦

媽媽來跟我談 說同學會罵他管太多

我找罵他那個人B  出來當班長

A的媽媽很感激我 因為當天回家 他終於會笑了!

 

過一週  B來找我 說:老師可不可以換人做了?

我說:至少要當兩週  他苦笑回去

果然 此後再也不敢造次

 

A那麼乖巧能幹 放著不用可惜

我請他幫老師在黑板出功課 他好稱職

每天很認真跟我說:老師 我都出好了 你看可不可以?

剩下小日記 今天要寫什麼題目?

我忘了的事 他都一一牢記在心 不會遺漏呢!

這樣 我就可以空出腦筋 來做更多事了!

 

不過 我知道~~千萬別高興得太早

每一個招數  用過幾次 就不靈驗了

要對付這群鬼靈精 我得花招百出.....

~~見招拆招  才能存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