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 和弟弟在餐廳合照

 

 

有一首很老、很老的老歌 叫做「女兒圈」

我真的 從小到現在 都生長在這樣的環境ㄟ!

 

先說我家吧!媽媽生了我們四姐妹

千呼萬盼 才生到一個弟弟 比大姊小11 集三千寵愛在一身

他剛出生時 我們五個女生

最喜歡團團圍住小澡盆 幫他洗澡  一人負責洗一部份

我專門洗他的小手 一根根掰開小指頭

洗掉裡面的小棉絮 ….我永遠都記得

弟弟大學住校 出國唸書十載

回國後 又住南部 同樣 很少機會說上話

 

小時候 爸爸很少在家 爲了多賺點錢

他幾乎不放過任何一個出差的機會

 

我外婆生了九女三男 媽媽是倒數第三

她上面的姊姊 生了六女ㄧ男 小阿姨生三女ㄧ男

大舅 生七女三男 小時候 跟我差不多年紀

一起長大的 幾乎都是女孩子

 

接著 初中、高中 我都唸女校  沒認識半個男生;

大學中文系 班上也幾乎是女生天下

男生 只有小貓三兩隻點綴一下 意思意思!

我一向只跟死黨 學妹來往的

 

畢業後 在國小教書二十多年

同樣 校園裡的同事 嚴重的陰盛陽衰

男老師 只佔 10 % 而且 多為行政人員 接觸不多

我生性內向 害羞 封閉 

好像....很少有機會 也不太敢跟大男生說話ㄟ!

 

當然 教室裡那班小男生不算啦!

這些小鬼們 大多數 除了粗野 魯莽 愛告狀

愛說話 吵鬧 打架 骯髒不愛整潔

就是調皮搗蛋 惹禍…. 把我氣個半死!

說真的 女生 可乖巧 貼心 文靜 可愛多了!

整天黏著我 搶著幫我做事

男生也搶 但是會爭寵 ...不來也罷!

再說 會來學校關心孩子的

當然還是以媽媽姊、姑姑、阿姨們居多

好像 料理孩子吃喝拉撒睡 課業的 還是女人的事

 

我以前嫁的男人 沉默寡言 一年有11個月在外地工作

在家 也很少吭一聲

後來分手 我就更沒機會聽到男聲囉!

我兒子 也很少開口

只會站在房門口 和她姊姊嘰哩咕嚕

一看我靠近 就閃進房裡 關起門來

要不 就是坐電腦前 和同學聊即時通

ㄧ聊 就是幾個小時

 

我小妹以前有個男同事  家有六個兄弟 沒有姐妹

下一代 也清一色是頑皮的男孩子

因為 他老爹名字 就叫做~~"添丁"

果然不負老人家的期許啊 ! 

真正是 ~ ~  一門英"雄"豪傑

男生  都給他家生去了!

 

上次跟里辦公室去旅遊 車上愛唱卡拉ok 大都是男生

我從來很少機會聽到男生的聲音 感覺很稀奇

覺得那些男人 歌聲真不賴 充滿感情

什麼樣的歌 都難不倒他們

(P. S  只是... 人家都攜家帶眷)

有機會 我倒還是滿喜歡來參加的

感受一下 ~~我的世界中 很少聽到的雄性聲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