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 100元的蓮蓬頭  就好用得...不得了啦!



為什麼要買~~又貴又重 忽冷忽熱的五段按摩式連蓬頭??

根本就是~~錢多了!


 

有時候 很多事情 明明就是舉手之勞 很容易解決

可是我們就是喜歡拖延 倒不是在ㄍㄧㄥ什麼

不過就是一個字~~ !

 

就以一個蓮蓬頭來說吧!

搬來這裡快七年了!當初建設公司配送的蓮蓬頭

是最便宜 最普通 塑膠製的

可是 東西用久總會壞  很久以來 每次洗澡一開水龍頭

上面的蓋子 就掉下來

轉半天 進去了 洗到一半 又掉 又裝…. 日復一日

 

因為我住的地方 是純住宅區 生活機能不佳

每次掉了 心裡總是想:去大賣場購物時 順便買個新的吧!

結果 當然是每次都只記得買孩子要吃的 家裡要用的

好像 這個東西不買也行 白米 衛生紙不買 可不行呀!

因為不急 因為還可以用 所以 一拖就是快一年

 

某天經過水電行 心想:乾脆就在這裡買一個吧!

不過就是個蓮蓬頭 貴一點又如何? 反正能用很久!

牆上掛的形形色色 不知買哪一種好 ?

老闆說買好一點的 這種有五段式 可調整出水量和按摩方式

想想也對! 那麼辛苦工作 應該對自己好一點 享受一點

雖然要四、五百元 貴一點也值得

事實證明 ~~我簡直就是....虛榮心作祟!

 

當天回家 迫不及待裝起來使用

可是 奇怪? 水一下燙  一下冰

不管我怎麼調整 就是像洗三溫暖~~皮膚  一下快燙熟了

一下冰得我尖叫發抖

心想 :反正買都買了 將就著用吧!

而且熱水器已經調到最低溫了 還是這麼燙

搞什麼呀? 爛蓮蓬頭!

 

抱怨歸抱怨 我還是每天在忍受這忽冷忽熱

又其重無比的蓮蓬頭 就這樣....過了半年

直到小妹每個周日來台北上課 我去接她來住我家

她常說:這蓮蓬頭真討厭 不想洗澡…..

上週 她說還是洗「戰鬥澡」吧!五分鐘就出來了!

她對我說 明天去普通電器行 買一個最便宜的來

就可洗個舒服的澡 這麼容易的事 為何一直拖延而寧願受苦?

這時 我恍然大悟 :對呀!只因為這個比較貴 比較高級

就捨不得換掉…. 真笨啊!

 

隔兩天 我專程利用沒課時間 去買個100元的回來

終於 又可以從容不迫 、洗個舒服無比的澡了!

不僅出水量、冷熱都剛好 而且握著很輕便 不再沉殿殿的

哈!原來 事情就是這麼容易啊!

 

還有 電腦桌上的檯燈 是孩子不要我撿來用的

每次開 會出怪聲 閃好幾分鐘才亮

光線不夠 眼睛很累 上周我終於在買蓮蓬頭時

順便買一個觸控式的檯燈 輕輕一碰立即亮了 多好啊!

 

房間電視機的遙控壞了 看不出型號 所以無法買新的

我已經用手轉台好幾年了!

明天就打電話去原廠問

 

其實 很多事 沒有我們想的那麼難啦!

就是~~~懶呀!

 

但是這麼一來 我家該汰舊換新的東西可多不勝數啦!

比如說:我家像冰箱、洗衣機都已是超過20年的老古董了!

冷藏室溫度怎麼調 都只有11~15

我前兩天開始 嘴唇腫得像臘腸

醫生說:可能是吃海鮮過敏

難道是~~溫度不夠低 食物腐壞造成的嗎?

 

 

看來 有些事能拖

有些….還是不能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