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裡 好多鳥喔!

聒!聒!聒!一直叫

不停的在樹梢頭 飛過來 飛過去

我沒有長鏡頭 拍出一堆黑鴉鴉的鳥影子

只有一張勉強可以看

我不知道這隻 是什麼鳥?

 

黑鳳蝶 找到牠喜歡的食物

牠更難拍 絲豪不肯稍事停留

 

 

 

生態池裡 一隻全身雪白的大鴨子

和一隻綠頭鴨 如影隨形的

在水面上優遊的滑水

快樂又逍遙

 

 

 

偶爾游累了 在岸邊休息一下

好像卿卿我我

竊竊私語


 

 

公園裡 有很多愛犬在這裏被主人蹓

有一次 我看見一個小個子年輕女孩

駕著將近十條可愛的小狗

在大安森林公園 一路狂奔

聲勢浩大 引人側目

 

 

 

後來聽說有一種職業 是幫人蹓狗的

我強烈懷疑她就是了!

這讓我想到聖誕老公公的雪橇

拉著他跑的麋鹿 也是這樣一路奔馳

到人間散播歡樂

 

 

 

 

昨天我在草地上 看到一隻灰白相間的可愛小狗

說真的 以前 我是連看都不會看一眼的

但是 近年來 我喜歡看可愛的寵物狗

 

 

 

 

這隻小狗 本來很開心在草地小跑步

烏溜溜的大眼睛 好像大衣鈕扣

女主人說 牠是「西施犬」

嘿!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狗ㄋㄟ!

 

 

 

 

主人說我可以拍牠 看我拿著相機對準牠

牠就一個勁兒的躲

主人覺得牠太不給面子 就拍手 呼叫

牠發現我一路跟著 好像狗仔隊在跟拍

躲不了 乾脆頭低低的 埋在草地上

不理會我們熱情的召喚 

我尷尬的笑著 就是不死心

 

 

 

 

主人說 牠很不喜歡拍照

只要有相機對著牠 牠就開始躲

然後 被我追急了 還抬腿在樹幹下灑一泡尿

這裡準是牠的地盤!

 

 

沒辦法 僵持半天 算我手腳快 還是偷拍了幾張

拍這些珍貴的玉照 害我熱得要命呢!

 

 

 

 

 

在公園某一處 有好多鴿子喔!

 

 

 

 

小男孩 拿著一袋飼料在餵食

 

 

 

媽媽和妹妹坐在一旁椅子上看著

 

 

 

 

 

只要他一揮手 鴿子.... 就飛起來搶食

 

 

 

 

他節節後退 鴿子節節逼近

像一班飢腸轆轆的小朋友

永遠填不飽肚子似的

 

 

 

 

我有點擔心會不會...有禽流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