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久違的晴朗天空   出現美麗的雲霞

 



(2)  似一波波~~~錢塘江巨浪

 

(3) 這是4月19日     18:20 的台北天空

 


(4)  出現了~~像拿加拉瓜大瀑布般的奇景     (這張....倒過來看了)

 


(5)  這是呈放射狀的白雲

       好像國劇裡的~~甩水秀....

 


(6)  真是 ~~太奇妙了呀!! (這張.....是在操場拍的)

 


(7)  一絲絲    ㄧ縷縷....  有如一盆水   向北方的天空  揮灑過去

 

(8) 形成 好高的浪潮~~讓我們衝浪去!!

 

(9) 夕陽西下之後   又出現更神奇的景象

 

(10) 大樓後方    長出一棵白色巨樹 令人驚歎!!

 


 

學生回家之後 是一天當中 最安靜的時刻

我坐下來 改那一大疊的作文簿

兩個星期前 寫這篇「天空的調色盤」

接著因月考趕課 就忘了它的存在

 

這不是一篇很容易寫的文章

但是 我發現 四年級的小朋友

竟然各個寫得真是太棒了!

可能因為這兩學期來 每天的童詩

和主題小日記的磨練

他們竟能...很感性的寫下 如詩篇般的美妙文章

讓我驚歎不已!這是我怎麼也想不到的

正好印証了那句無心插柳 柳成蔭

若能功夫下得深 鐵杵磨成繡花針

 

從這些文章當中 讓我深刻體驗到

~ ~孩子的潛力之大  是我們料想不到的

 

改完全部作文 已是六點15分了 收拾好 該回家了

來到走廊 習慣性的 往天空一望

很久以來 都是灰濛濛的天空

今天 竟然出現了奇妙的雲絲

如輻射般向四周散開 並且逐漸如麻花般扭轉

 

我驚喜的立刻摸出相機 連拍數張

在二樓 視線受制 接著 我跑到操場

發現 雲又很快的 改變了不同的姿態

一絲絲 一縷縷 如瀑布般輕瀉而下

真是蔚為奇觀啊!

 

 

向後轉 發現 高樓後面 夕陽西下 留下的落日餘輝

竟如開了一朵白色的閃電花 

又像一棵巨大神木 隱身在高樓後面...

 

正陶醉間 一位來接孩子的媽媽 告訴我 剛才更漂亮

我說:是啊! 我在樓上 全都錄了!

天很黑了 趕快回家 驗收成果吧!

希望...不會讓大家 太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