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

 

四月八日 看看天氣不錯

下午獨自搭公車 去士林官邸

主要是想測試一下 我新相機小C的功能如何?

興奮的心情 就像小孩子得到一個新玩具一樣

迫不及待的想去玩玩看!

 

我發現自己很容易喜新厭舊耶!

類單眼 已經買第三台了!

那天去奧萬大時 助教看我拿三台相機

卻沒有一支F2.8以上的大光圈 就糗了我一下

買不起呀!大光圈 都是又「貴」又「重」的!

拿小小白 讓我有幾次網球肘發作的經驗

長期做復健很煩耶!所以 相機越拿越小了

 

小S(Sony HX-1 ) 在光線不夠時

雜訊多到讓人很不滿意

品質受到很大影響 但是它能全景拍攝 也是優勢

多數時候 被我冰在防潮箱 不見天日;

 

小P( Panasonic LX5 ) 屬於超廣角 又能重複曝光

且萊卡鏡頭 品質好很多

體積超小 可以隨時放口袋或包包裡

要抓機會快門 就像掏槍對付歹徒一樣 敏捷、快速;

 

小C(Canon  SX40HS ) 35倍光學變焦

近拍功能是零距離 可以拍花心 有微距效果

缺點是 常把蜘蛛或小昆蟲嚇跑

以為什麼外太空的怪物 欺身過來 趕緊溜之大吉

且能翻轉螢幕 需要高低角度時 不必就地臥倒 或爬到屋頂上

只是它的左右翻轉螢幕 常讓我懷疑自己左右不分

就像看著鏡子裡走迷宮 左右相反 搖擺不定

 

來過官邸無數回 首次發現路邊有兩棵樹 合體抱在一起

真是讓我大大的驚歎!兩棵樹幹 顏色、形體 很不一樣

紅的那棵 長出綠葉 形狀嬌小 像母的;

 

另一棵 姑且當它是公的

光禿禿沒葉子 枝幹很囂張的 伸向天空

卻又像伸出溫柔的雙手 緊緊擁抱女孩

但又留有一絲空隙

 

我繞著它倆 邊拍各種角度 邊仔細端詳 越看越有趣

一車車來遊覽的陸客 也對著它 嘖嘖稱奇!

細看它們的紋路 又有心象 實在好玩!

 

舞台上 有復活節活動的精彩演出 觀眾很多

我看著山姆叔叔耍寶 真的滿有趣

連老人家和小孩子 都被逗得情緒很 High

 

我把鏡頭拉遠、拉近 發現35倍光學變焦 真的很厲害

可以用來打鳥 只是要從近端 會找不到鳥在哪裡?

必須拉遠再拉近 視覺的改變 可能有些吃力

所以 我很佩服拍飛禽的人 手眼協調能力真好!

 

這次 我還是沒能去已經開放的官邸正房參觀

因為 裡面不能拍照

士林官邸的玫瑰早已開過 隨意玩幾張

天也就快黑了 打道回府 結束快樂的一天!

(套一句~小學生寫遊記 一定會有的結尾)

#2. 唉呦!我的媽呀!

 

#3.   實在有夠好笑的!

 

#4.  什麼事 那麼好笑?(不以為然的表情)

 

#5. 偷看玫瑰花心

 

#6. 每一品種  長的都不一樣

 



#7.  雙冬姊妹花  比誰嬌豔?

 

#8. 粉嫩的顏色

 

#9.  銀紫色的 只剩一兩朵了....笑得有些淒涼

 

#10. 好聽的聖歌  我最愛了!

 

#11. 山姆叔叔 耍特技

 


#12.  老人家看得很開心

 


#13. 小小朋友  好像看不懂  一臉茫然

 


#14. 鏡頭拉遠

 


#15. 可以拉這麼近耶!



#16. 觀眾很不少!

 

#17.  這位爺爺 多開心呀!

 

#18. 距離可遠

 

#19.  寬度可廣

 


#20. 官邸  常常換花色

 


#21.  白色仙丹花

 


#22. 還真不多見!

 

#23. 紫色毛毛蟲  老搞不清它叫啥?

 


#24.  歡欣鼓舞

 


#25. 大開大放的玫瑰

 

#26.   總是門戶洞開

 


#27.  大門  永遠為你開著

 

#28.  歡迎進來 喝玫瑰蜜茶

 

#29   .美女  內柔外剛

 

30.  為逝去的青春 哀悼....

 


#31. 開心一點啦!

 


#32.   送你一顆氣球


 

#33. 合體兩棵樹  兩個有點害羞

 

#34.  姿態美妙 像在跳國標舞

 

#35. 轉個圈

 

#36. 好多人看  真不好意思

 


#37.  我是大眼蛙

 


#38.  躺在溫柔的懷中  撒嬌ㄧ下!

 

#39. 華爾滋  多麼浪漫!


 

#40.   兩情相悅!

 


#41.  親吻

 


#42.  我是白馬王子!

 


#43.  來一曲探戈

 

#44.  左顧右盼~人在哪?

 

#45. 講悄悄話

 

#46.  你喝醉了嗎?

 

#47.  哼!不理你了!

 

#48.  好啦!別生氣!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