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神來了 誰知道?  百花最先嗅出春的氣息



(2)圍牆內的馬利筋~~ 小巧可愛  常在圖片中出現呢 !


(3) 含笑花... 讓小徑充滿香味 

       但是 和桂花種在一起 反而都聞不到 ...怪咧?? 難不成 ~~相剋?


(4)  剛抽嫩芽的 楓香......超可愛ㄋㄟ  !


(5) 迎著夕陽的~~~紅絨球 .... 真想捏她一把ㄟ!


(6) 這家圍牆內的天竺葵... 開得火紅 

       夫人 還開門讓我進去拍    聊得....可起勁呢 !



(7) 原來 這個也會開花呀!

      一位老夫人 一直叫我拍  說很美 .....我之前 還沒注意到呢!


(8) 就是這個啦~~~ 你認識它嗎?




(9) 年剛過 ~~~爆竹紅... 可是人氣旺旺呢!


(10) 這隻黃蜂  抱著花 死命的舔.....可被我逮到了吧?

 


(11) 山茶花~~~怎麼拍 怎麼漂亮!

        側著拍...

 


(12)  正著拍....

(13) 含苞待放的拍....

 


(14)  黃色麗格海棠~~~ 黃金般的討喜

 


(15) 我說的 ....沒錯吧?? 像一個個 .....元寶

 


 (16) 高高的樹 ~~~ 葉子.. 也鑲上金邊

 

(17) 天鵝狀的小花 有多小?  長約2公分

我可是拍了一堆.....只有牠  還能看

 

(18) 婆婆媽媽 也來公園聊天 賞花

 

(19) 初發嫩芽的美人焦

~~像情竇初開的少女般嬌羞

 

(20) 拍完花兒回家... 正好趕上夕陽落下

         雲彩... 也鑲上ㄧ道金邊

 

 

 

經過一個冬天的蟄伏 重新走入附近社區

總能在熟悉的地方 發現意外的驚喜

尤其在不起眼的小小角落裡

總有些小花小草 讓你驚覺  "一年容易 又春天"

 

 

自從走入部落格 對週遭的世界 我有了更敏銳的感覺

隨時有的感動 讓我想把這份喜悅 和大家分享

生活中 如果不拍照 不欣賞照片 不發表心得

就如同一個人 走在諾大的沙哈啦沙漠

幾個月 不見一個人 那麼的枯燥乏味 絕望

了無生趣….

 

 

大自然賦予我們那麼豐富的生活 我以前卻視若無睹

如同眼盲心盲的人一樣 不知道每天生活的意義何在

只如同無頭蒼蠅般 人云亦云

跟著人潮走 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

迷失了方向 不知何去何從......

 

 

看到牆角 圍牆邊公園裡的花草樹木

活得那麼欣欣向榮

隨著四時節氣的一歲一榮枯 卻毫無怨嘆

依然活得精采 活得自在

花謝了 有再開的時候

枯萎了 有再發芽生根的機會….

 

 

感覺 經常為一些小事情 認識不認識的人

而有小小情緒

悶悶不樂  或怪罪 或怨天尤人

真是….不如這些小小生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