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咬破這一層外衣.....用力的~~~掙脫 !!~~掙脫!!

   這一刻. ...我已經等很久 很久了..

 

   請為我加油啊 !!!   我就要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哇 哈哈 !!  你看 ....我這   不就出來了嗎??

  呵 呵 外面的空氣 ...果然新鮮多了!!

 

   好開心哪 !! 等我先練習爬.....再說

   放我出去   我就會飛了....


 

    這是我的第一部曲..... 倒掛金鉤~~ 展現我的高超特技 !!

 

第二部曲 就等你放我出去....接近美麗的大自然

我要用力吸取花蜜 ......肚子 也該餓了

 

 

 

週一早上 去學校研習電腦影音製作

中午 去買回便當 順便在樓下 悠閒自在的

拍幾張暗自飄香的桂花 和豔麗的秋海棠

 

 

途經二年級教室 裡面傳來一群大人 小孩的呼叫聲

「快出來了!快出來了!」

驚動了我 趕忙倒回去 衝進教室 :「什麼..快出來了?」

「無尾鳳蝶啊 ! 快要破蛹而出了!」

 

 

等等呀 !  別那麼快出來 !!顫抖的手 趕快抓出相機

哇 ! 牠的頭 已經探出三分之ㄧ了....

 顯然我還是慢了半拍

幸好 還有半拍在等我

 

 

每個人都屏住呼吸 靜觀其變

才喀嚓二次 第三次竟然..「蹦! 」一下子

瞬間就跳出來了!

大家都感到一陣錯愕 ~~

怎麼就這樣出來了? 太快了吧?

 

 

剛才 游老師就建議我用攝影模式 還來不及轉換

牠就已經......雀躍的 整個跳脫出來囉…..

拍一拍 抖一抖 ~~鮮黃色黑條紋翅膀

開始沿著樹枝  以倒掛金鉤的姿勢 慢慢爬

好像小朋友在吊單槓

那模樣 真是可愛極了!

 

 

幾個老師跟孩子們 看得目不轉睛

尤其小朋友們 興奮到不行 !!

能欣賞到這精采一幕 相信他們都很難忘

當然 也有點難掩失望  ~~ ~

怎麼那麼快啊 ?都還沒看過癮哪 !

 

 

我也興奮得不得了

這難得的蛹變過程 全都收在我手上的小盒子裡囉

那就像胎兒 迫不及待想衝出媽媽肚子

趕快睜開眼 瞧一瞧 這美麗的世界

任誰.....也無法叫他稍等一等!

 

 

沈老師說 這是上週家長送她的

幸好週休時 沒有出來 好似在等週一 大家來備課時

才要隆重豋場 為大家表演這難得一見

歷史性的精采鏡頭!

 

 

哇! 生平第一次拍到破蛹過程

那種感覺 好像迎接新的生命 充滿生之喜悅!

醜醜的 噁心的毛毛蟲 經過一段時間的蟄伏

把自己包在蛹裡 等待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沒有那段黑暗時期的忍耐孤寂

又怎能享受在花間翩翩飛舞 忙著採蜜

自由飛翔的快樂呢?

 

 

大自然充滿神奇的奧妙

很多時候 沒有身歷其境 很難體會那深刻的感動

掌握那短暫的一瞬間 常常就有大大的不同

 

 

大自然的一切 都有祂的既定步驟

很多事 想急 也急不來

時間到了 想緩  也緩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