欒樹種子 ...像一雙骨碌碌的眼珠子  煞是可愛!!

 

 

紅紅的椿象  喜歡吸欒樹的汁液

 


 

椿象長得非常可愛

 

 

只是 我沒想到很多人怕牠

 


 

更不知道 牠也會飛

 


 

我雖然也怕所有的昆蟲    卻獨獨喜歡牠們


 


 

天底下 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什麼事 都可能發生


 

 

 

因為下學期的課文中 有介紹到台灣欒樹

所以 在上國語課時候  我在教室的大電視上

把以前做的兩篇部落格~~欒樹風情

秀給學生看 那紅黃綠同時呈現的樹木 真的十分美麗

 

 

 

第二天上課 在講台上 我又把撿來的幾枝枯葉

從塑膠袋拿出來

學生興奮的一擁而上 爭相目睹欒樹種子

突然 爬出好幾隻 大小不等的紅色椿象

引起他們的一陣尖叫和騷動

 

 

 

有的人 擠過來 搶著捉椿象 嘴裡讚嘆的喊著~~

我要 ! 我要 ! 好可愛喔!!

有的說~~我要種子回家種

有的看椿象在教室飛 狂奔出教室 不斷尖叫說~~唉呀!!

不要飛過來啦~~哎喲!! 好可怕呀!!

那一陣陣淒厲的尖叫聲 劃破寧靜的校園 顯得格外刺耳

兩種極端的反應 在教室內外 炒得沸沸揚揚

情勢完全失控了 真是讓我始料未及……

 

 

 

為了怕影響別班上課 好不容易  才把教室的亂象壓下來

那個情緒不穩 全班公認最害怕昆蟲的男生

雖然是自然科小博士 可是他只看書和DVD

真正的昆蟲 他可是怕到不行

另外幾個膽子小的女生 也驚魂甫定 同樣臉上一陣驚恐

我說: 其實這些小紅 長得很可愛啊! 而且不傷人 又不咬人

很多人接口說 :對呀 ! 超可愛的老師可不可以送給我?

 

 

 

我把牠們放在塑膠袋內 綁住袋口

先上課吧 要的人 下課再來找我

下課時 有幾個來跟我要 一打開塑膠袋 牠們竟然飛出來 不見了

大家開始到處找 抽屜 書包 地上….都找不到

 

 

 

上課了 一個女生 聽說小紅飛不見 而且就在她座位附近

嚇得哭起來 許久都不敢回座位

安撫了許久 又突然找回一隻 才勉強讓她回座

 

 

 

我開始講以前種欒樹的故事 並且把種子分給每個學生

希望他們帶回家試種 下學期 帶來給大家看成果

 

 

 

以為事情就此落幕 快放學時 小博士跑來跟我說

老師 下次 你要帶東西給我們看

可不可以先檢查一下 看看裡面有沒有蟲??

因為 我很怕昆蟲ㄟ….怕死了…..

 

 

 

 

我點點頭 回想起 幾年前 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學生

去芝山岩校外教學時  看到滿地 滿樹幹的椿象

一路尖叫逃跑  像乩童似的 又叫又跳的模樣

讓全班同學津津樂道 引為笑譚的往事

忍不住 又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