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籐 老樹 昏鴨 ~~~冬天 有一種悽涼的美感


冬天到了 春天..... 還會遠嗎?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


冬天   洗盡鉛華   來年 綠意滿枝頭


寒風中  隱約感到......撥雲見日


同甘共苦 相依偎


即使冬風蕭瑟 也要盡情展現風華


為什麼 ...忘不了你?    為什麼....  惦記著你?

 

多少的時光溜走 多少的記憶在心頭


你悄悄的來 又悄悄的走  留給我的 只是 一串串落寞的回憶

 

西風呀 你是從那裡來總該有個起點

西風呀 你為何無言 總是那樣沈默

 

西風呀 你往那裡去  別把故鄉遺忘

西風呀 有多少心事  你又何必隱藏?

 

 

 

今天 是校內羽球聯誼賽首戰之日

一到六年級 加上行政 科任 共有八隊角逐

十五年來 我首次沒有下場 心情很是鬱卒

在場邊加油 卻沒有參與感 不在乎輸贏

沒有志得意滿 沒有淋漓盡致 野心勃勃

讓我很落寞

 

 

剛到這個運動風氣很盛的學校

獲知每年有排球 桌球 羽球聯誼賽

一向自認沒有運動細胞的我

心想 若要長久在此立足

非得好好培養自己球技不可

免得每年要週而復始的

在眾目睽睽之下 丟盡顏面

 

 

打定主意 開始拜師學桌球

體育課和學生一起練羽球

沒課時 邀同仁去切磋琢磨

每天下課後 再找同事去廝殺兩個小時

神清氣爽 香汗淋漓的回家

怎一個~~ "痛快"了得 !!

 

 

如此勵精圖治一年 成績斐然

再上場時 已能虎虎生風 殺氣騰騰

不再是軟腳蝦 滷肉腳….

 

 

當學年主任那年 好勝心強的我

每天催同學年老師練球 磨"拍"霍霍的結果

連番過關斬將 竟然勇奪冠軍

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卻也給了我很大的激勵!

事在人為 ....非不能也 是不為也

 

 

數年前 當醫生宣布 我的脊椎已不適再打羽毛球

真是晴天霹靂 忍痛高掛球拍

對我而言 人生逐漸由彩色變黑白…..

不再有機會 嚐到勝利的果實

那段跳球 殺球的日子 已經淡淡遠去

 

 

球賽接近尾聲 我開車回家

已經停了 天空灰濛濛的

下交流道 等待紅燈時 往右邊望去

那一排蒼涼寂寞的枯樹 吸引我的注意

彷彿我此刻心情的寫照

 

 

在巷弄停好車 我開始去尋覓它的蹤影

楓葉 稀稀疏疏的 掛在枝頭

紅綠夾雜 別有一番風味

那一排排樹 葉片飄零殆盡 只剩光禿禿的枝枒

隱身在工地旁 似被遺忘在荒郊野外

無言傾訴心中的蒼涼 與孤寂

 

 

不知何時 藍天 已排除烏雲 現出陽光

我滿意的 轉往回家的路上

心中已釋然~人生不就如此

輝煌歲月 不會船過水無痕.....

美好回憶 點滴在心頭

曾經擁有 已然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