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參加過一次跨年

就是2000年那一次

因為就在那幾天前  剛好發生一件事

讓我決定好好補償孩子們

陪伴他們度過一個~~難忘的世紀跨年

 

 

話說  1999年聖誕節那天傍晚

我約好和小妹及弟弟 遠到新莊

去參加一個耶誕聚餐禱告會

臨出門前 我給兒子200

要他等姊姊放學回來 兩人一起去吃晚餐…..

然後就匆匆出門 搭教友的車子

一路塞車 花了一個半鐘頭 才到那裡

人很多 除了禱告 還有交換禮物

為了怕受干擾 我把手機也關了

 

 

到了十點多 妹妹突然接到女兒的電話

說弟弟不見了 在電話裡 她害怕得哭起來

我還沒完全弄清狀況已經和弟妹三人

搭上剛才那位姐妹的車子 ....

幾經連絡 才弄清楚~~ 那晚 姊姊提議 弟弟附和

兩人決定一起搭捷運

到頂好超市 去看有影歌星演唱的耶誕晚會

到了現場  歌聲沸騰 人潮洶湧 擠得水泄不通

兩姊弟 就這樣失散了

姊姊發現弟弟不見 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找了一個多鐘頭 沒有著落 只好自己先回家

打手機給我 不通 又打給妹妹 同時在家等消息

希望弟弟會打電話回家求助....

 

 

在車上 我的腦海裡 不斷浮現兒子被綁架的鏡頭

慌亂得只能不斷禱告 一直禱告….

教友的婆婆 還有弟弟 妹妹 一直安慰我

都不能使我平靜下來 我經歷生平最擔驚受怕的一刻

那時 兒子只有小四 據說身上沒有錢 什麼都沒有….

 

 

到了頂好 我們一行人約定好 並下車分別尋找

寒風刺骨 我卻急得滿頭大汗

在人潮中來回奔波 尋找每個可能的背影….

到深夜十二點 仍然徒勞無功 我們去警察局報案

他們說失蹤不到24小時 不予受理

我們假設了千百種可能…..

 

 

正在徬徨無助時 出現了一道曙光

女兒來電 說弟弟在捷運站等我們

在車上 遠遠看到兒子縮著頭 站在空曠地方

我激動得撲上前去 擁抱他

他還一付天真的 跟我們報告

今天晚上 他看到了哪些歌手…..

 

 

尋獲他的關鍵

就在於... 他身上還帶著一張電話卡

是沒有人知道的...

所以 他能如此有恃無恐

 

 

原來 他們一到現場 兒子想看清楚他的偶像

掙脫姊姊 奮力向舞台衝

一直到散場 都沒想到姊姊

更不知道….一群人 為了找他

已經人仰馬翻 快抓狂 快崩潰

 

 

回到家 他被姊姊臭罵一頓

焦急 懊惱 悔恨了一晚 什麼也沒看到

弟弟….竟然還看得渾然忘我

怎麼神經這麼大條

不過失而復得的心情 讓我五味雜陳…..

 

 

過幾天他們又商量要去市政府跨年

2000年的跨年 會是永生難忘的一次……

為了這兩個寶貝 我決定陪他們

去經歷這歷史性的一刻

 

 

特地去買了call 機  和手機 行前 一再叮嚀:

三個人一定要緊緊的手牽手 不可以放掉

否則 又會歷史重演 而且會更可怕

一整晚 戰戰兢兢 又興奮又期待 又緊張....

跟著滾滾人潮 在吵雜 烏鴉鴉的廣場 引頸等待

終於等到..倒數計時那一刻 ~~全場歡呼聲 劃破夜空

的確是很驚心動魄 又叫人興奮 難忘!!

 

 

散場時 腳步本由不得自己

只能跟著一波波人潮的推擠 迷失在一片片狂浪中

兒子太矮 在人潮中 徹底被淹沒

不過 一整晚 三個人的手 都沒分開過….

倒數之後 同樣到處塞滿人 方向搞不清

捷運站也擠不進去 不曉得怎麼回到家的

只知道 到家筋疲力竭 已經快三點

 

 

那是一次非常難忘的經歷

我暗中發誓: 再也不要去人擠人 跨年啦!

而且 我遵守自己的諾言

今天 看了電視報導 我慶幸自己沒去

因為 膽小如我 再也禁不起那震撼 與驚恐…..

迎接新年 有很多方式

可以更理性 更平靜 祥和

更安全….與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