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22.清晨06:50 太陽已爬上山頭


                           

  柔柔的太陽  像顆小金球


         

 把四週的雲朵   鑲上一道細細的金邊


        

  大地  從沉睡中   漸漸甦醒

 

烏雲   又來攪局

 

陽光漸漸不敵  躲了起來

像沉入大海

 

只剩餘光  輕輕射向天邊 一層層雲海中

 

重新展露笑靨

 

射出萬丈光芒

 

像是詔告全世界 ~~~我是宇宙之光   永恆之星

 

95.12.22.07:10 太陽 像是即將掉入池中的小金球

猶自散發耀眼的光芒

 

 

連續下了快一個月的雨

 

今天早晨 重新見到久違的陽光

它透過厚厚的雲層 歡喜跟我道早安

我興奮的拿起相機 顧不得會遲到

 

臥室 廚房 前後陽台四處跑

只因為 很久沒有跟它 Say  hello了

 

昨夜 因為嚴重咳嗽 折騰一夜 幾乎沒睡

一躺下 就劇烈咳嗽 痰哽在喉嚨

讓我難以順暢呼吸 一直起來 喝水 上洗手間

熱敷墊 輪流在我身上到處貼 熱這邊 涼那邊

 

記得很久沒那麼冷了

前幾年冬天 也只有幾套普通厚的外套

和薄毛衣 輪流穿 就度過一個冬天

 

一定是感冒的關係 這波感冒病毒

據說十分強勁

兒子已經陸續請了一周病假

他班上一半以上掛病號

三妹兒子 姊姊女兒 ……也因病在家休息好幾天

 

幾天夜裡睡不好

讓我被好幾年沒上身的感冒 纏上了

喉嚨痛 看醫吃藥 仍是沒聲音

請學生上台幫我發言 結果

三分之二說喉嚨痛 不舒服

 

躺著不行 黑暗中 坐著睡 也無法入眠

我滿心期待 天快點亮 讓我去學校做點事

才能打起精神 暫忘痛苦

 

朦朧中…..鬧鐘響了 黎明 終究還是來了

起來漱洗 發現 餐廳 透著微微紅光

跑到廚房 往窗外看 果然 太陽已爬上山頭

正亮晃晃的掛在雲端

像顆圓圓的金探子

掛在雲端之上 射出萬丈光芒

 

飛奔取來相機 就是一陣「喀啦!喀啦!」

哇!久違了的太陽 真是太漂亮了!

把旁邊柔柔的烏雲 也鑲上一道細細的金邊

 

 

滿意的收好相機 我想

今天 準又是陽光普照的一天

打起精神吧!

 

不管發生什麼事 總會過去的

黑暗之後 光明在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