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和今日道別的夕陽   臨去秋波   射出萬丈光芒

 

一輪金球 收斂起耀眼光芒 逐漸退隱 

依依不捨的 和今天 道珍重再見

 


 天空的彩霞 換上一身美麗的紫色衣裳   歡送夕陽西下



一架飛機   衝上雲霄   豪氣干雲 也趕來~~~送它一程

 

天空~~~霎時被渲染上一片....金碧輝煌的雲彩


忙碌的天空 另一架飛機 拋出一條白線 喊著~~等等我啊 !!

 

白線 越拉越長

 

 

五點多的天空 交織成一片美麗的圖案

 

 

 

 

 

下午四點多 坐在窗邊電腦前的我

瞥向窗外 發現雲彩 不知何時 已染上金黃色

倏地站起來 推開落地窗 往外尋找光線來源

 

哇! 好美的夕陽啊 !正要落到西山下

天邊的晚霞 渲染成柔和 溫暖的卵黃色

按下第一個快門後 發現 一架飛機

由北邊 正緩緩朝著太陽方向飛過來

 

 

我立刻先按下一次快門 待三秒鐘 影像重現時

飛機 卻已飛出鏡頭外 繼續朝南方飛

 

 

我望向東方 昨天早上拍日出的地方

滿空淺紫 橘黃的雲霞 罩住整個台北上空

 

 

不一會兒

另一架飛機 好像對著太陽拋出一條白線

速度極緩慢的 朝著太陽射去

幾分鐘後 白線逐漸隱入太陽背後 終至不見……

 

前後不到十分鐘 太陽已完全落下 只剩一抹夕陽餘暉

似在跟我道聲再見

 

我想起那首很喜歡的老歌~~~紫薇唱的「晚霞」:

 

夕陽一剎 時間又向西 留下了晚霞更豔麗

晚風輕輕吹送到長堤 帶來了一陣清涼意

海面上也吹起綠漣漪 和天邊晚霞鬥艷麗

我們緩緩走向圖畫裡 讓天邊晚霞照大地

我俩手相攜 迎著晚風走長堤 說不盡濃情密意

看不完風光旑旎…..

 

 

老歌  詞曲優美 旋律動聽  感情豐富又含蓄

時下流行歌曲 實在很難比得上呢

 

 

台北的天空  儘管沒有遼闊的海洋和椰子樹陪襯

只要留心注意 仍會發現 它充滿豐富的自然色調

 

千古以來 日月同光  每天朝起夕落

步調從不改變 白雲千載空悠悠

珍惜今日 把握未來的每一天

也不枉費 如此良辰美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