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 每天都得吃 吃什麼 可是大學問

每個人對食物的偏好 光怪陸離 無奇不有

 

我兒子 不喜歡吃的東西很多

香菇排名第一 芋頭第二

 

小時候 吃到香菇就挑掉 逼他吃 就嘔吐

我煮的菜裡面 用香菇爆香 他就拒絕吃

鹹稀飯裡的香菇 更是一根根挑出來

 

有一次  我特地把香菇切得碎碎的 希望他沒發覺

才吃ㄧ口 他就抱怨 :幹麻要放香菇啦?…. 然後 就不吃

以後 我只好爆香完 另放自己碗裡 自己吃

 

我做的芋頭鹹飯 滿室生香 自己聞了都餓 娘家人更是讚不絕口

這兩姊弟卻跑出來 說:什麼味道呀?好臭!

我氣得都拿回家給爸爸 姐妹家人品嚐

連芋頭蛋糕  他們也全然拒絕

 

舉凡我做的營養美味食材 生菜沙拉 地瓜稀飯  養生膳食

他們看都不看一眼 我只好自己獨享

 

現在的孩子 對西式食品有特別偏好

牛排 洋芋片 熱狗…. 吃得津津有味

古早口味的小吃 美食 都不愛

難怪「麥當勞」炸雞店.速食店….賺翻了  圓環夜市 會落沒

 

記得小時候的房東兒子最離譜 他一根青菜都不吃

某次 看他吃蔥油餅

乖乖……. 竟然費心挑出一桌子 細細碎碎的蔥花

我看傻眼  真服了他

 

 

 

小學到高中 便當裡最常吃的 就是梅干菜

當時恨死了梅干菜

高中時 同學看我ㄧ打開飯盒 就圍過來:好香喔!

她們拿滷牛腩 咖哩雞 滷雞腿….跟我換 我開始每天裝一大堆

媽媽說:咦 ?現在怎麼愛吃梅乾菜了?

 

經過這麼多年沒吃  我發現 其實 也沒我想的那麼難吃

偶爾吃 還是滿香的      注意 ! ~~~偶爾….

否則 那不好的記憶..會回來

 

除了生的食物 太辣的 我不吃之外

一般食物 我都還能接受

 

小時候 看媽媽煮得那麼辛苦 偶爾慰問她 誇她煮的好吃

此後連續兩個禮拜 桌上都有這道食物 直到我們提出抗議….

她說  你們不是愛吃嗎

 

現在風水輪流轉

兒子好不容易 喜歡一種食物 誇獎好吃 我下次看到 特地去買來討他歡心

他就不吃了 說:再好吃的東西 吃多也會膩

~~~~ 真是…….難伺候啊

 

 

多數男生 都不喜歡吃要剝殼的東西

像雞爪  蝦子 螃蟹 鴨翅 瓜子 菱角 栗子…….因為他們嫌麻煩

我所見過 愛吃這些的男生  都是超有耐心的人物

 

我兒子很愛吃以上這些  因為他小時候 住姑姑家 他們都給他吃這些

看他可以花一整天  畫一張漫畫 筆觸極為細膩 就知道他的耐力多麼驚人

 

我們女生 愛吃這些食物 是因為費那麼多勁兒弄來 會更覺美味

而且  重要的是 ~~~ 吃得慢 比較不會發胖

 

 

我的結論是: 從小給他吃習慣的食物 他比較能接受

要培養他耐心 從小就給他麻煩的食物

他不喜歡的食物  就是不喜歡……  逼也沒用  寧可餓死

再好吃的食物 也不能給他第三次

否則 ….一但膩了  再也不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