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正值酷暑,有一 天和兒子一起回家,

天啊 不會吧  門鎖開半天卻開不了,

經再三確定  這是我家沒錯,鑰匙也對啊!

使勁的鈕啊! 轉啊! 折騰半天,「歌」一聲突然開了,沒事!

可能生鏽了,拿車油 朝鎖洞點幾下,

就忙家務去了,也不再對它質疑。

當晚妹夫來我家,明明我已開了外面鐵門,

他卻還按門鈴,原來裡面這道門又卡住啦

他說 最好找鎖匠看看 比較保險,我嘴裡應好,卻未實際行動。

 

過了幾天,不幸終於發生。我去樓下倒垃圾,卻進不了門,

按門鈴,兒子試了半天,說沒辦法,已經很用力了。

我滿頭大汗、氣急敗壞的叫他再點車油看看,仍宣告無效。

又說他肚子好餓,隔著這一道厚門,教他如何用烤箱烤土司來吃。

我繼續努力一試再試。一個鐘頭過去,我覺得快虛脫、撐不下去了,望著鞋櫃上的鎖店標籤,

那是上次被反鎖在外、請鎖匠開門 而留下的。

這下  只好痛下決心,要兒子恭請鎖匠大駕光臨了

才一會兒功夫 ,救星來了!萬能鎖也沒輒

於是指揮屋內的兒子,用十字起子卸下整塊金屬板,

出現一個乒乓球大的圓洞,工具弄幾下,門就應生而開,

一股燒焦味也撲鼻而來

土司成了黑鐵板!肌腸轆轆的兒子一臉愧疚……

鎖匠回去一趟,換來一個金光閃閃、好握又力道十足的新門把

奉上一千七百元,送走了我的救命恩人

「咻!」一聲,我倒在沙發上

心中一種歷劫重生的感覺 油然而生

   再也不想吃這個閉門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