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就發生在半小時之前,至今我仍驚魂甫定,心跳不已…..

若非親身經歷,真是難以相信:

歹徒利用人性親情的弱點、訛詐金錢的可恨手段,

竟會那麼卑劣、殘酷與醜惡!

 

 

今早上課到一半,突然手機響了,

怕有急事,忙拿起電話,

突然傳來一陣國中年紀男生、

悲慘哀嚎、模糊不清的痛哭聲,直喊:「媽媽救我!」

我不確定是否兒子的聲音,因為他從不哭的!

間或夾雜著幾個男人、粗魯吆喝的怒罵聲。

說他們是地下錢莊,我兒子在他們手上,借錢不還。

現在被關在狗籠裡,遍體麟傷,滿地是血。

要我立刻去銀行轉帳十萬元,慢幾分鐘,一生殘廢,要我自行負責。

我不斷大聲質問,他卻什麼都不回答,我只聽到鞭打哀叫的哭聲。

還一個勁兒催我快去銀行,轉帳後,他就會把兒子送醫療傷。

還說出我家地址、我和兒子的名字、班級….取信於我。

我要求和兒子講話,問清原因,他說先匯款,否則永遠別想聽到兒子聲音。

我說他在學校啊!他們說在上學半路上被他們逮來的!還鄭重警告我不准掛掉手機、不准報警,否則馬上殺了他。

我又急又慌,聲音很兇、也很大聲,他們根本不理會我的請求,叫我十分鐘之內到銀行轉帳還債。 

 

要學生先自修,我衝了出去!

一路上,他們不斷問:到了沒?又是孩子的哭喊聲!

我心痛如絞,也不斷大喊:別傷害我兒子!錢不是問題,我一定會轉過去。

到銀行,還一直催,我說提款機有人,他們不耐的粗魯斥責,

我火大了!也提高音量….. 接著按照他的指示,邊記在紙上,邊操作。

不對!重來!終於好了!他說要等老大確定錢進帳了沒有?

我發現幾個行員在看我。等了一世紀之長,對方說錢沒進來,再一次!

恐嚇的言語直轟我腦袋……..

這時正好學校一位女老師過來安撫我,說那是騙人的,別理他!

上週她們班也發生三起這種事,我半信半疑……..

回校打電話給兒子學校,說導師不在,稍後再撥。

我說明情況緊急,這時手機仍不停響著,我不敢接學校派人去教室,回說我兒子真的在教室!

我不放心的再次確認,心才稍稍安定下來。

天啊!身上的細胞早死了大半!人也差點虛脫了!

 

辦公室的同事聽聞此事,紛紛跑來關切。我再趕回銀行,他們確定我錢沒轉成。

呼!好險!十萬元耶!總算沒有損失。

最重要的是:兒子沒事!更沒做壞事或欺騙我。

銀行給我那代號的銀行電話,要我去電要求該帳號停用,以免別人再上當。

回到教室。學生正在上英文課,我打斷一下,說明剛才的經過。

三年級的學生,竟說:我們聽你談話內容,拿出聯絡簿,學校印的警告通知就是這樣說的 還告訴你,

可是你都不聽,就衝出去!

我說:你們應該死命把我拉住呀!他們真的比我聰明。

但是身為一個母親,遇到這種事,心裡一陣慌亂!哪還能鎮定處理?都是事後才想到說應該如何如何…….

 

遇到人命關天的時候,「親情」終究戰勝了理智!雖然學校已一再強調,還發通知。

但,誰會想到這種事,竟然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現在,最想看到的是:親愛的兒子出現在我面前!真想好好擁抱他一番。

 

後記 此文 三年前刊登中國時報家庭版

至今  詐騙集團依然囂張

各種詐騙技俩  層出不窮

政府 能坐視不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