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年 萬眾矚目的主角~101 煙火 再度登場

 

連續幾年 都去拍101跨年煙火

一次比一次 受到的打擊更嚴重

我懷疑明年(若還有的話….)我是否還有勇氣參加?

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拍照功力 急速退化中….

 

不過 今天我還是厚著臉皮 勇氣可嘉的

貼出這篇慘不忍睹的跨越建國100年的煙火

畢竟 這是我冒著10度低溫

在河邊等待七個多小時的心血結晶

雖然是獻醜 不貼出來 還真是心有不甘呀!

 

每年 都為了選擇這三分鐘的煙火場地 而傷透腦筋

今年 我原想換換美麗華煙火

黃大哥說今年確定是最後一次101煙火

所以還是去吧!(去年 大家也這樣說)

 

班上的壯丁 都揪團去南港九五峰

走一個多小時山路 去俯拍全景

爬山 我們是很不願意的 尤其寒流來襲

國父紀念館 聽說早有人去露營

新聞報導:象山 也幾天前

就有15支腳架 鎖在欄杆上 佔位子

市府周遭 會擠死人 老人家也沒這精力

去和年輕人拼老命

 

這天 我突發奇想:常搭公車 經過成美橋往昆陽站

見到101 很清楚一支 鶴立雞群的站在那裡

河堤邊又空曠 多好!

今年愛拍四人組三缺一 阿芳和家人過

黃大哥載我 和阿蘭兩部機車 大街小巷亂鑽

找半天 就是找不到我所說的點

原來 事實與幻想 是有很大差距的

想來想去 還是去老地方~麥帥橋附近吧!

 

七點到達 沒什麼人 我們就在流動廁所上方樓梯上

架起腳架 開始試拍 這裡真有「味道」呀!

過了半個多鐘頭 從排廁所的人群聊天中

我發現是北會的學長們 趕快厚顏去打個招呼

他說這個點不夠優 抬頭三尺就是麥帥橋 有壓迫感

就帶我們到河堤邊

可以見到大部分的101   還有倒影 可好多了!

 

果然 已經有綿延數百公尺的腳架 在這裡排隊了

好不容易 找個空檔插進去

我們開始討論怎麼構圖 用什麼條件拍?

時間還早 我就到處拍夜景和倒影

堤防上人頭很多 很難完整構圖

 

人越來越多 一群群年輕人 玩仙女棒 、煮火鍋、烤肉

 零食堆積如山 真是熱鬧非凡

河濱公園滿滿的人 準備來長期抗戰

10點半 我就已用掉兩顆電池

天氣冷 加上長曝光 很耗電 只剩一顆

雖然很多人到處放煙火 也不能再亂拍了!

 

這麼大地方 還是只有一個流動廁所

官員們都去大佳公園的最佳地點

觀賞2億台幣打造的高級煙火秀

畢恭畢敬 瞻仰  國父的尊榮

從不到這裡來騎車 賞景 運動.....

所以 永遠都不知道千餘觀眾憋尿的痛苦

排了四十分鐘 11點多 才終於解放了

後面還有上百公尺人龍 可能排到放煙火了 都還輪不到

 

黃大嫂來電說 電視上大佳河濱公園煙火試放 美麗極了

果然 那邊的天空 都亮得像白天

緊張時刻來了 倒數五分鐘時 四周燈都熄了

大家繃緊神經 嚴陣以待

我剛剛臨時決定改用18200mm +減光鏡

這樣   進可攻 退可守 不知對不對?

 

百萬人所期待的第一發煙火 總算升空了!

天啊!這麼小支 光線又很暗

橫幅 101太小 直幅 就只見這一支 沒有景搭配 也不好

拍了幾張 一看 都是暗摸摸的 馬上把光圈從11改成8

曝光23 煙火都過曝 但是背景又全黑

都不知 要怎麼拍才好!

 

好像沒見到電視模擬「祥龍盤旋」的畫面

還是跟以前一樣

一支雞毛毯子 由下往上的噴火

雖然稍有變化 卻大同小異

才按幾次快門 不到一分鐘 就嘎然停止了

大家還以為又擺烏龍 當機了

耐心等了快十分鐘 還是沒動靜

很多人都失望的說:「沒了!沒了!

搞什麼飛機?就這樣啊?」

 

附近很多私人自己放的 還比較精彩

可惜在河岸對面

不是太近 爆框 ;就是太遠 霧朦朧 煙朦朧

黃大哥好生氣 說以後不來拍了

我還想繼續拍 黃大哥說太晚了 趕著回家

 

一點多回到家 趕快開電視

哇!好壯觀!原來 是全世界最貴的澳洲雪梨煙火

簡直美到 讓人眼珠子快要爆出來

高雄義大世界的也很漂亮

美麗華的 好像煙太多 又容易過曝

 

後來 才知道101煙火 是在周遭 放了很多低空煙火

環狀輪流打 還滿精彩的 時間也有200多秒

因為到處是高樓 難怪遠方平面處都見不到

大概只有在山上的 才能一覽無遺吧!

 

很納悶~為何事前要保密 不公開施放狀況?

這樣 民眾也可多一點選擇

而且大佳煙火 這次放的超精彩 不像開幕那麼爛

花兩億元 卻只有8000位收到邀請函的人

才有權享受這高規格待遇

 

雖然 有些毒蛇派網友說:101煙火 好像火燒摩天樓

都是煙霧 彷彿演災難片......

每年都被罵 還要狂燒那麼多錢

或許 以後該換個花樣來慶祝了!

 

唉!我只能感嘆:今年選的點 又錯了

九五峰 雖然氣溫只有五度 還摸黑走了很遠 才卡到位

但至少可觀賞到全景

不過 有那麼多人陪伴 還拍到不錯的夜景

也感染到跨年的氣氛 也算小有收穫

只是 腳底板都凍僵了 像兩根冰棒 走起路都感到艱困

 

回到家 收到格友傳來簡訊 祝我新年快樂

還說:101煙火很普通 蔡國強 不強

 哈!哈!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他擠身在中國信託前  身歷其境

應該很有視覺、聽覺、嗅覺的震撼效果才對!

不過 就算最小光圈 也會全部過曝吧!

 

#2.  在河堤梯子上拍的景   小小白的星芒 很不錯!

 

#3.  先練習構圖

 

#4. 倒影 似乎不是很優

 

#5.    主角   最好放在三分之一處

 


#6.  來張整支的倒影

 

#7.  前面很多人頭

 

#8. 和腳架

 


#9. 這個構圖  三角尖橋 也不好

 

#10.  開始放煙火了

 

#11. 像一團團毛球

 

#12. 煙霧多了些

 


#13.  旋轉珍珠項鍊

 

#14.  還變換顏色

 

#  15.  這好像新花樣

 


#16.  原來是菱形格子


 

#17.  這個顏色很豐富  不錯看!

 

#18.   煙太多  又過曝了!

 

#19.  整支轉紅

 

#20.  哇!這也是新的花朵圖案

 


#21. 老招數了!

 

#22.  這象徵中空的謙虛君子~竹葉青青

 

#23.   無尾熊  最想爬上101    飽餐一頓吧?


#24.  來插花的煙火 此起彼落

 


#25.  還比較有看頭

 

#26.  來張煙火遠景

 

#27.  喧兵奪主

 


#28.   101的煙火    一下子就全熄了

 

#29.    麥帥橋這頭的很漂亮  可惜太遠

 


#30.  大家覺得101的  看不過癮

 

#31.  別人插花的  加減看看吧!

 

#32.   哇!這個精采 ! 可惜爆框....

 


#33. 往上拉一點    這時 觀眾都大聲叫好!

 

#34.  接近尾聲了!
 


#35.  未放煙火時   回頭  看看美麗華摩天輪


 

#36. 這裡 也是聚餐的場所

 

#37.  最後這張  趕著拍   手持效果   我還比較滿意呢!

 

#38.   借一張同學在九五峰拍的   可以看到四周的煙火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