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大樓的煙火  跨越2009年

(2)總覺   它很像一支美麗的雞毛毯子

又像反向流蘇裙


(3)京華城的煙火亮麗登場   意外的驚喜

(4)在麥帥二橋那頭    煙火更多樣化

 

跨年煙火搶先 一睹為快!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拍煙火

真是一次難得又難忘的經驗!

 

前一晚1230謝師宴上 老師大約講解一下如何拍煙火

理論再多 也不如實際親自去拍

 

九點多結束 老師要帶我們去「彩虹河濱公園」勘查拍照地點

大伙一哄而散 我這個路痴 果然還是跟丟、脫隊了

只好硬著頭皮 自己去尋找 開車四處繞繞

~大略看看哪些景點 適合拍煙火

最好有橋樑、水中倒影、搭配101煙火

把出口摸清了 開始滿懷期待我的~煙火處女作

 

本來 老師說五點集合去卡位

臨時班長傳簡訊 說:因雨取消外拍

不過是飄點小毛毛雨而已 無法澆熄我的熱誠!

我當下決定~計畫照常進行!

 

八點 來到彩虹河濱公園

空蕩蕩的 沒什麼人呀!到處都是車位 愛怎麼停都行

把車停好 到處拍拍看 河邊夜景

九點多車位全滿 人比較多了

我虛心請教現場幾位攝影同好拍照的技巧

從取景、構圖 到光圈、快門的掌握

因為我從沒拍過煙火的經驗

常看格友拍出很精彩的煙火 羨慕極了!

這次終於有機會 一償宿願 準備摩拳擦掌囉!

 

有個問題困擾我

我選的點 是在麥帥二橋邊 望向101大樓

它離麥帥二橋 還有段距離 不好搭配

往北望向美麗華摩天輪 距離更是遙遠

如有水中倒影也不錯!

但是水量有點枯竭 無法映照出漂亮的煙火倒影

真是「有一好 就沒有兩好」

 

我思索著:該用1755標準鏡頭 拍比較大的景

還是用70200mm小小白 把遠方的景拉近納入鏡頭

但是 這樣 就無法拍橋面 一直拿不定主意

 

從八點多開始 東拍西拍

有很多個人家自己放的煙火 零零落落 從四處竄起

拿來當試驗正好 讓我很忙得很開心

 

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一下子 只剩15分鐘 就要午夜跨年了

我趕快換電池和記憶卡 就怕萬一好戲上場時

臨時凸搥 那我真會氣得吐血!

 

時間逼近12 大家都準備好 屏息以待

燈光全暗了幾秒之後 第一道煙火 忽然從大樓射出一片紅光

現場觀眾立即發出歡呼

 

雖然距離太遠 沒有太逼真的臨場感

更沒有聲效音響的助興 但是少了擁擠的人潮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時 麥帥二橋那頭的京華城煙火 不惶多讓

以更燦爛輝煌的姿態亮眼登場

離我們最近 看得最清楚

可惜 大多被橋擋住

我事先完全沒料到這方向也有

否則 位子恐怕要再樵一下更好

 

我不停的按快門線 大約曝光36

要視光線的強弱和遠近距離來決定

煙火放的位置不定 按快門時螢幕是暗的

所以無法及時掌握最漂亮的點

收放的時間 也很難掐得準

所以 成功的並不多

 

美麗華那邊的煙火

也一朵朵照亮內湖、大直上空空

可惜太遙遠

我也趁隙轉移鏡頭 拍了幾張 結果並不理想

 

因為三處煙火同時施放

此起彼落 很容易分散注意力

心猿意馬 加上沒有豐富的拍照經驗 和精準的判斷力

以及眼明手快的功力 真的很難克盡全功

 

101的煙火 以紅色、綠色、金色等燦爛的光芒射出

紅色愛心和2009年字樣 以及紫色、橘色燈光 都陸續打出來

還會繞圈圈 名為「環遊世界」

構成美麗的層次 絢爛奪目 五彩繽紛

照亮台北上空   真如璀璨的鑽石、珠寶!

 

以往只在電視觀賞 這次親眼目睹 感受還是大不相同

雖然只有短短188秒 卻讓我跨入2009年 增添更多希望

也多了親自參與盛會的感覺

 

京華城的紅色愛心煙火 像煙圈四處飄散

我卻沒能及時掌握 因為曝光時間好幾秒 瞬間就消失無蹤

但是 真的很讚啦!

而且她的施放時間 比101更長 花樣更多樣化

算是意外撿到的便宜

 

雖然在河邊 一等六個小時 天寒地凍

就為了這短暫幾分鐘的燦爛

不過 也因此有了練習機會 真的很值得

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與美好回憶

 

 

(5)吹東北季風   在內湖彩虹河濱公園  風向是對的

(6)101    燃燒吧!火鳥!~願台灣經濟長紅!

(7)希望2009年  牛轉乾坤   旺旺來

(8)繽紛燦爛

(9)七彩奪目

(10)花開   富貴跟著來

(11)給京華城 用力鼓掌

(12)Good   Job!

(13)好美的淺紫色  充滿浪漫情懷

(14)兩團藍綠色毛球

(15)下面水瀑式煙火  光線較強   上下反差有點大


(16)用中長鏡頭 小小白   質感好多了

(17)場景拉近   星芒犀利    慶幸判斷正確

(18)不過  沒能納進橋面  和水中倒影

(19)終究 還是有著小小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