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神禾餐廳   有片超過百年歷史的楓樹林

在阿里山公路 絕無僅有

(2)清早  東方的天空   陽光斜射在山頭

(3)它 喚醒了大地

 

繼~身心靈的沉澱 ()

 

隨著年紀越大

我發覺自己越來越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

 

以前上班的時候 天天講課、改作業、管學生

日漸覺得煩悶 壓力大到早上三個鬧鐘都還沒響

我就驚醒 以為遲到了…..

 

擔心喉嚨長繭失聲 急著退休

等退下來 又感覺日子很空虛 沒有被需要的感覺

一種嚴重失落感 佔據整個心頭

 

台北住久了 幾天足不出戶 覺得自己快發霉了

趕快跑到嘉義陪爸媽

他們每天都重複一樣的話 單調的作息

加上交通不便 就像被關在牢籠裡

一天天過去 日子久了 我也沈悶得快透不過氣

 

小妹帶我到山上民宿去散心 真是如魚得水!

山上 空氣好 陽光足 好風景看不盡

妹妹每天下山 回嘉義採購食材 用品

的房間又寬敞、又舒適

遠離電腦

白天拍照 晚上遙控器一支在手 每一台轉來轉去

邊看 邊吃零食 邊笑 日子愜意極了!

 

開餐廳 每餐都吃香喝辣 又不必勞駕自己動手

連小妹都羨慕我真好命 不像她忙得不可開交

我卻又幫不上忙

我自己也覺得~怎麼可以這麼悠閒自在呀!

全天下 大概就我最好命了!

 

在台北時 晚上睡不著 早上起不來 越睡越累

來這裡 一覺到天亮 神清氣爽

 天剛亮 我就捨不得再賴床

趕快到陽台 呼吸新鮮空氣

鳥聲啾啾  在楓樹林歡唱春之頌

陽光 正一步步 從山後 透出一點點亮光

 

遠山 從山頂到山谷

逐漸渲染上一層層不同的色調

我拿起相機 捕捉這寧靜祥和的一刻

眼看著陽光 一點點灑下 終至普照大地

 

繞到前院 枝頭桃花 開得正亮麗嬌美

後院的桂花 香氣撲鼻

玫瑰花 甦醒過來 正沐浴在陽光下

走到楓林平台

抬頭 看那紅黃綠色彩繽紛的楓葉

在藍天下 隨風搖曳

 

金色的豔陽 很快照遍寬敞的平台

住宿客人 三三兩兩  邊賞景 邊享用早餐

廚房工作人員 早已備妥稀飯醬菜  喚我用餐

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日落之後

餐廳的燈光 一盞盞點起

柔柔的 在每個角落

迷人的夜晚 即將來臨....

 

 

~待續~

 


(4)清晨六點多 門口的桃花 屋後的山巔  也準備迎著朝陽

(5)一天開始了!

(6)大門口的桃花

(7)藍藍的天空 照得桃花更嫵媚   桃子也探出頭來

(8)一起歌頌美麗的清晨

(9)楓林平台  撒下彩色的星星

(10)越撒越多

(11)水仙開花 不裝蒜

(12)蔓生玫瑰 爬上枝頭   搶著曬太陽

(13)清新可人的「馬格麗特」

(14)風信子  迎向春天

(15)桂花 芳香撲鼻


(16)當夜晚降臨   就是點燈時刻


(17)親人一起享受美食 人間一樂也


(18)充滿家的溫馨


(19)屋裡 屋外   同樣雅致


(20)告別今日


 

(21)桃花 ....也要睡了!

(22)二月4日  早上九點半    自己在房間自拍


 

(23)逍遙自在 

(24)就是... 很幸福的感覺啦!

 

關於神禾餐廳的網頁 :

http://www.lauya.com/ch/1_1/index.html

 

地址: 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樂野段 57-12號

電話:(05)_2562341

傳真:(05)_2562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