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天下午的仁義潭 幾乎整天都籠罩在霧矇矓當中 

(2)下午四點多 太陽才出來散散步

(3)有時 還是害羞的躲起來

(4)用漸層鏡 比較能畫出圓圓的荷包蛋


(5)一樓這戶人家 養了至少五條狗 和三十幾盆茶花 聖誕紅和炮仗紅 

我滿喜歡這棵金黃色的樹

(6)茶花 距離太遠 黑狗一直對我充滿敵意 連對焦都不準了!



(7)這個中庭小小的 沒多少景可以拍 

(8)而且風好冷呀!

 

今天的我 什麼事也沒做 真是最休閒的一天!

 

早上七點半醒來 爸爸已經陪媽媽去洗腎

他自己也要順便補牙齒

 

小妹拿著大包小包 要上阿里山民宿去忙過年的生意

還有家人十幾位的食宿問題了

 

我幫忙聯絡瓦斯、修理洗衣機、修燈泡

然後就坐到電腦前面 這部老電腦 輸入老是有問題

打篇文章 回應留言 十分辛苦 

常常無法輸入 不斷切換 也難以奏效

用Skype去台南問弟弟 他告訴我訣竅之後 

終於比較得心應手

 

明天除夕 台北大姊和三妹一家 各開一部車直接上阿里山

弟弟下午從台南上來 接我和爸媽上山 這樣就很熱鬧了

爸爸 一直嘟嚷~那些家人爲何連過年到了 都還這麼忙?

大嘆~真是苦命! 要如此辛苦 才有飯吃

 

我不以為然~能忙碌 也是一種幸福啊!

在老人家的觀念裡 好命就是不用辛勞 就坐擁一切

他大概忘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午餐 媽媽幾乎都沒吃 剛洗腎回來 體力胃口都很差

傍晚 我到樓下去拍夕陽 冷到手快凍僵 

趕快去菜園摘點芹菜 和九層塔回來做晚飯

 

我特地煮鹹稀飯 把雞肉湯的肉 撕碎碎的

爆香後 加入山藥 红蘿蔔 青菜等。。。

一屋子香味四溢 媽媽胃口不錯 吃了一大碗

也比較不會把纖維全部丟出來 

 

晚上 我和爸爸看報紙 聊天 

滿心期待明天家人團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