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 是在我們東勢的故居門口  

媽媽和我 及三妹  小妹(她是在此屋出生的)

阿伯公  是表舅的父親

好堅固耐用的老教堂   我又來看你了!

 

 

很奇怪喔!我這個人 唸書不太行

像數學、物理、化學那些需要理解的科目

一概霧煞煞 腦袋瓜像糨糊一樣 專記一些有的沒的

這次去東勢 再次證明我的記憶力 原來都亂用在這裡!

 

離開表姐家 肚子吃飽 菜園看飽

接著 我說要去看我以前的故居 和幼稚園 及小學

出發GOGO GO

 

我小二搬到台北 之前在東勢住了五年 每棟建築我都記得

來到這裡 什麼 都改變了~~

大河、小河我早知道已經填土 變成大馬路

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竹子 幼稚園對面 是個毛坑

半夜如廁 都要招兵買馬 拿著大火把 前呼後擁

最多一次~五人大隊 同時進駐

那兩條木板 站上去 總是搖搖晃晃

好像要坑我們 真是亂恐怖的!

現在居然變成高級服飾店!

我們住的四方形三合院早沒了!

 

因為民國88年八月 暑假結束前

我們家人曾來過一次~懷舊之旅

那時 就已經憑弔過老宅院了!

 

之前七月時 我們還曾去南投集集 騎單車道 

回台北不過兩個多月 開學後沒多久

就發生921大地震 結果這兩地都災情最慘重

害我們有點心虛 會不會是我們帶衰啊?

 

那時大河邊的三合院還在 現在也沒了!

我念的天主教幼稚園 大教堂依然健在

不管時局如何變遷 地震如何搖憾 它就是屹立不搖!

只是以前的菜園沒了 鳳凰樹也沒了

校地變小了 四周環伺的公寓 把它團團包圍

我在幼稚園對面鞋店 買個10元鞋墊

讓我漂亮的新鞋 不再像~~小船進大港 一開一合

 

我跟老闆娘說~我以前念這個幼稚園耶!

她張大嘴巴 驚奇的說:蛤?它有這麼悠久的歷史嗎?

ㄟ!ㄟ!好像我已經是人瑞了!

我念的時候 它老早八百年就在那裡了... 好不好?

 

早已打聽過 母校東勢國小 921倒塌變成危樓、廢墟

全部由~慈濟功德會~資助改建過

徹底改頭換面 完全尋不到一點蛛絲馬跡

沒有一丁點原來的味道 倒有點像是....一間醫院

可對照一下我這一篇~往事如煙

 

最奇的是 它旁邊又蓋起了「東勢王朝」不過 並非在原址

回來看照片 怎麼看 都覺它像比薩斜塔 歪歪傾斜的

各位看官 你有沒有覺得呀?

 

以下幾篇  是我在東勢的快樂童年:

懷念年糕風味

谷關 東勢 ~~~懷舊之旅

童年的記憶~~~玩樂篇()

童年的記憶~玩樂篇()

童年的記憶~~~零食篇()

童年的記憶~~零食篇()

往事如煙

 

大馬路  以前是大圳溝

檳榔攤後面  原是三合院老房子(見下圖)

 

民國88年8月22日  地震前去東勢  我和大姊 媽媽 合影

這條馬路  原是大水溝   姊姊常在這裡洗衣服

 

後面這一大片 原是三合院老房子 還有大稻埕 給小孩玩

左邊馬路 原本 還有個小水溝  旁邊種一排竹子 

這張 是我站在天主教幼稚園門口拍的

毛坑 變成服飾店~~真是有趣的對比!

 

教堂尖塔  依然矗立

 

我們常在這裡做禮拜  唱聖歌

 

唯有這邊...教堂正面和尖塔   還完全一樣!感謝主!

我唸書時 所站之處前後 都還是菜園  ~我的球 常常滾到這裡 

我必須去菜圃中 撿回來


幼稚園校車耶!  我以前都沒坐過


就是這裡~變成一條通道了 !

下圖~我旁邊高大的樹  以前這裡還有一棵鳳凰樹的 也不見了!

 

原來   上面這棟教堂側面 也改建過了!~我站在原處  前後圍牆 完全不一樣了!



每天點心 都是牛奶一杯 餅乾2片   從不改變

 


拍照~~到此一遊!

這裡原先是我們簡陋的教室~~ 都在這裡唱歌 吃點心


歲月悠悠 難尋往日遺跡

回眸 再看一眼吧!再見囉!


東勢國小 全新改版

 

民國83年舊版


後面 緊鄰新建的~東勢王朝


這校舍  說真的~~很好看!

 

只是....都沒有以前的記憶了!

遠處 學童還是喜歡溜直排輪  ~可能是這個學校的...重點訓練課程

這點 可完全沒變!


操場很多人打球 當然也是全新的操場

這整修期間   耗費的時間 精力 工程...可謂十分浩大

為東勢重新站起...用力鼓掌!


這些建築  感覺~~有點像醫院 或寺廟屋頂


比薩斜塔??

地震過後 這個地方 全部改建過 煥然一新

凡事都會過去~天空 依舊蔚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