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夜晚的大直橋   散發迷人的光彩

上週拍完彩虹橋 忽然起了雄心大志

也想來挑戰另一座基隆河上的「大直橋」

 

一直沒去拍它

是因為感覺它很張牙舞爪

沒有超廣角鏡頭的我

恐怕無法將之塞進我的鏡頭內

只拍一小部分 不夠完整 又非我所願

 

果然 看了一晚 不甚滿意

一來它太長 二來站的角度差不多

拍出來千篇一律 無太多變化

 

週四 本來陽光強烈 想說應該可以下班後

去拍有色溫的大直橋

誰知下午雲層增厚 太陽就躲了起來

既然決定了  還是去拍拍看吧!

 

夜晚的大佳河濱公園 十分寧靜

和假日的人潮洶湧 車子大爆滿情況

真有天壤之別

除了偶爾經過身邊的自行車騎士

幾乎沒什麼人

 

 

從五點二十分  開始等

老先生說:七點 投射燈才回全開

最後那15分鐘  像一世紀那麼長  過了七點 依舊未

心想:可能為了節能減碳 不開了!

又餓又累  回家吧!

 

才想要收腳架 忽然...橋面更亮了

除了投射燈 還多了些閃動的七彩光影

於是拿著腳架 走來走去

但是 都取不到什麼好景

聽說 它和南部的斜張橋 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是 別人為何拍出來角度 都很美呢?

 

對岸的明水路豪宅 閃耀著迷人的燈光

倒映在水裡 真的很美呢!

遠處的圓山飯店 燈火通明 也很迷人

本想走近點去拍 一位老前輩告訴我

他剛從那騎自行車過來

那裡交通管制 一團亂  千萬別去!

 

接著我們閒聊起來 他告訴我什麼季節

在那個方位  可拍到最美的的景

他是「自然生態學會」一員

北部所有的景點 他都拍遍

但是不喜歡數位相機 因為看電腦太花眼力

他正在把6萬多張照片 轉成幻燈片 存起來

 

我拍到8點 才收工回家

沿著撫遠街  上民權大橋  很快就到家

 

今早看新聞 才知昨夜的圓山飯店

有流血暴力衝突的混亂場面

在我鏡頭裡的圓山飯店

還是那麼美 那麼夢幻呀!

河邊倒影 也是那麼燦爛奪目、五彩繽紛

 

這世界 如果能充滿平安、喜樂

一片祥和  萬世太平   該有多好!


(2)燈全亮了!


(3)遠遠的圓山飯店   拉出長長的倒影

(4)像華麗的貴婦  在黑夜裡  閃著耀眼的光芒


(5)橋的遠景  閃著鑽石般的光芒


(5)七彩倒影  像一條條長墜子


(6)又像藍綠色硫璃


 

(7)從橋下望去 是明水路的豪宅倒影   燈火輝煌


(8)它   像隻白色天馬


(9)伸出長長的脖子   正待展翅

(10)飛向遙遠的天際

(11)身上   別滿金色的徽章

(12)單車主人    是位玩相機...超過30年的老前輩

(13)接近六點   橋上路燈   開始點燃

兩隻龍   鎮守在此
 

(14)夕陽餘暉中的圓山飯店
 

(15)一股神秘的氣氛  正在流動

(16)大型停車場的樹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