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的黃槐花    難得盛開在台北市區

1023下班後

我去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照相器材行

想送自己一個生日禮物

 

那是我夢魅以求 防手震的長鏡頭70200 mm

相信以後拍起人像和生態、植物、昆蟲

可能會比較得心應手

 

結果因為捷運施工的關係 公車路線改了

我只好多坐兩站 再走回來

我喜歡深入小巷弄中 尋找驚奇

巷子裡 赫然發現一棵開滿黃花的大樹

興奮之餘 快步走近 瞧半天

我確定它是「金葉黃槐」

 

以前曾被我誤認為是阿勃勒的黃花

哇!我從沒看過長這麼高、這麼茂盛的黃槐

讓我要拍它 還真有點困難

恨不得變成小鳥飛上去

這時我心想:要是我有長鏡頭

立刻就可以手到擒來、一網打盡了!

幸好旁邊發現幾枝特別矮的花

但是..風吹得厲害 搖搖擺擺

很難抓得住它!

 

沒關係! 我就快有了利器

拍了幾張 心很急:快去買吧!

趕緊加快腳步在圍牆內

發現了幾朵蒜香藤 聚在一起  

像紫色小子彈的花苞 指向天空 可愛極了!

繼續往前走 嘿!這裡有更多 是一大群耶!

拍拍拍!快快快!

 

到了店裡 拿起小小白準遙遠的新生南路對街

「喀擦」拍下第一張!

~有時鐘顯示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我就要展開新紀元啦!

 

店裡有一盆天堂鳥 當然也要試拍一下

咦?不錯嘛 !這麼近 也能拍

景深很短!

 OK 就是它啦!

 

像是阿勃勒的孿生姊妹

但它不是一串串

葉子也差很多

花兒雖美

 

花期很短的

大約只有兩週的美麗

美的像新娘捧花~真是「 好花不常開」呀!


這是標準鏡頭  最大的光圈了!


拍花卉 有更短的景深





八線道之遙 也能拍得如此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