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十八號公路邊  不起眼的小花 卻小巧可愛

 

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回到餐廳時 已近兩點

飢腸轆轆的享受一頓可口午餐後

大家都先回房午休 因為清晨四點 起床看日出

又在神木棧道走一大圈 大家都有點累了!

 

我卻捨不得去午睡 拿著相機

在阿里山公路沿途散步 期待能發現花花草草

帶給我的驚奇和感動!

 

路邊一戶人家 門前種了一大排花草盆栽

我東拍西拍 忽然聽到身旁有男人說話的聲音

四下張望 卻一個人也沒有! 不管啦!繼續拍….

 

當我聚精會神拍個不停 那聲音又出現 好像在對我說話

上次在大湖公園邊 已經被驚嚇過一次

我想大白天 該不會又……吧?

突然 我發現身後有個綠色帳棚

啊!該不會是躲在帳棚觀察鳥兒 而我擋住了他的視線吧?

心裡感覺有點毛毛的 匆匆取景完

我就到另一處去 連看都不敢多看一眼!

 

沿途 有許多野生不知名的黃色、白色小花

一群群、一簇簇的

還有台灣鴛尾花 紫紅色醉蝶花 ……等等

在這無人駐足的公路邊 即使少了觀眾的掌聲

它們仍兀自開得燦爛繽紛.....

 

我喜歡斜坡上的狗尾草

它們隨風搖擺的姿態 輕盈而曼妙

襯著背後的藍天白雲和綠色山峰 真是饒富詩意!

 

在斜坡上 遠遠看到一棵奇妙的大樹

粗壯的枝枒上 掛滿紅色圓圓的小顆粒

遠看 很像一串串紅葡萄

從地上撿到的種子來看 直徑只有1公分左右

從來沒看過這種大樹耶 真是稀奇呀!

 

餐廳對面山坡茶園之上 竟然開了兩朵潔白的野百合

我很想就近去看看 可是幾隻兇惡的狗兒

虎視眈眈的望著我

上次曾被它們狂吠不已

我猶豫半晌 終究不敢越雷池一步 只得忍痛放棄

 

還有幾棵山櫻花 紅紅的身影

雜在綠色大樹之間 顯得格外顯眼

走了一段路 折回到餐廳 正好趕上下午茶時間

 

接著 我們去參觀過菜園 就準備各自回家

在下山返回嘉義途中 夕陽短暫出現了幾分鐘

幸好我及時在車上捕捉了幾個鏡頭

大家都說:今天 看到了雲海 日出 現在又看到夕陽西下

這趟阿里山之旅  真是收獲滿行囊呀!

 

(2)一大圈吊鐘似的紅花

 

(3)擠在一起湊熱鬧


(4)像麥克風的紅花

 

(5)


(6)

(7)台灣鴛尾蘭

 

(8)

(9)



(10)紫紅色醉蝶花
 


(11)
 


(12)隨風搖曳的狗尾草


(13)


(14)愛照鏡子的山櫻花   留下美麗的倩影


(15)


(16)像紅葡萄的大樹

 


(17)一串串的   掛滿一樹


(18)紅色種子  有點堅硬

 

(19)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樹耶!



(20)左上方 野戰部隊的綠色帳棚  暗藏玄機

 

(21)黃色小花

(22)群聚在一起


(23)煞是可愛!
 

(24)下午茶時間  大家都有依依不捨之情

              不知 下次 何時再見面?

 

(25)下山返回嘉義途中

 

(26)竟然又看見夕陽

 

(27)美麗的阿里山夕陽  再會了!


(28)獨自在嘉義太保 等高鐵時  觀賞夜景

            此情此景   每次都讓我有離情依依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