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了 第一次拍煙火經驗

其實 也沒有想像中的難

 

2009 我最開心的事

大概就是拍了生平第一次跨年煙火

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昨晚八點 到彩虹河濱公園 以為天冷 下小雨

大家都不想來看煙火 停車位空蕩蕩

公園只有幾部做生意車子 賣咖啡

 

我四處走走 選景點時 遇到一位曾姓年輕人 短暫交談之後

過不久又碰上了 彼此交換拍照心得

大家都是攝影愛好者 有共同的話題 感覺就親近多了

我們一致認為麥帥二橋 這個點最好

可看到最多的101大樓 和閃亮的麥帥一橋

下雨 還可以躲雨 果不其然 這裡慢慢聚集了很多腳架

大家都寒暄打招呼 雖然彼此不認識

今晚要共同跨年 也算有緣啦!

 

我們後面 有一排美麗的美眉 在玩仙女棒

他們歡樂的聲音 讓我也感染了好心情

洋溢著青春的感覺 真好!

我忍不住幫他們拍了幾張照片  交換聯絡方式

他們當中有人過生日 還慶生

給我一小杯香檳呢!

 

10點開始 車位全滿甚 至並排停車了

諾大的公園綠地整理得不算很好 很多泥濘 高低不平

還有積水的水窪 最糟的 就是沒有公廁

總共只有三個流動廁所 相距幾百公尺

 

排了半個多鐘頭 都想放棄 隨地去施肥了

這是台灣到哪都一樣的通病~廁所嚴重不足

可見國人非常不重視這項衛生條件

說起來 我就有一肚子氣

因為我有太多這種痛苦經驗

 

以前在三重河堤邊欣賞雙十節煙火

那可不是一句人山人海就可形容

想想看 幾千公尺的河堤 連坐的位子都一位難求

流動廁所 卻幾百公尺才一個

長龍綿延數百公尺 我曾排了一個半鐘頭的隊伍

才得以解脫 根本沒心情看煙火了

 

往後 我們都大老遠跑到外面商家

買東西順便借用廁所

才能解脫痛苦、舒放身心

 

出外旅遊 總是五部以上遊覽車

一下車大家都直奔洗手間 大排長龍

最痛苦的一次 是去宜蘭新寮瀑布

爬坡去管理中心氣喘吁吁

就只有一間是乾淨的 等七部車的人上完

行程 已經延誤一個鐘頭

 

市政府在規劃公園 捷運站 為何沒為全民健康著想?

去哪都大排長龍 不僅浪費時間

身心更是要忍受極大的煎熬

給大家一個方便的場所方便

有這麼困難嗎?

 

流動廁所 常不能沖水、不能洗手、沒有電燈、

甚至連門都不能鎖

現在基隆河邊 已規劃完整單車步道

運動人口大增

就算行水區 蓋幾間好一點的廁所

也不能說違法  因為不是給人住的呀!

 

再說河濱公園裡 也沒有洗手之處

很多人在此運動、烤肉 賞月…. 都不必用到水嗎?

全民納稅的錢 連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被剝奪

我想:政府官員 不管去哪 大概都不必上洗手間吧?

 

就我所知 彩虹橋 靠近內湖那頭的底樓

就有很不錯的洗手間 讓大家愉快的去方便

憋尿 會引發很多健康問題

國人洗腎人口 排名亞洲第一 恐怕與此多少有關吧!

希望台灣 不要光說如何拼觀光

只要多建幾間像樣的廁所 像高速公路休息站這樣 就夠了!

即使要大家去土產店消費 大家也心甘情願掏錢啊!

公廁的髒亂、缺水 更不必說了!

 

我想起十幾年前去日本迪斯尼樂園

廁所到處都有  非常方便  沒有人龍排廁所

每五分鐘 就有人進去清理一次

乾乾淨淨  一滴水或尿漬都沒有

垃圾桶永遠是空的  上完 心情真是愉快!

為什麼~別人能 我們就不能?

 

昨天看完煙火 回程所有車道 成了大型停車廠場 動彈不得

我想起昨天老師曾說:車子最好不要停到堤防內

否則散場後 要花一兩個小時才出得來

真是經驗之談呀!

 

我昨天貪圖方便 還是把車開進去

因為要攜帶的東西太多

除了大堆攝影裝備器材、高矮椅子

還有食物、飲水

還好 我昨天勘查過地理位置 才能趁隙迅速把車開出來

一點半就回到家 雖然只有短短2公里路程

 

牢騷發完 這是我這次去拍煙火 最大的感觸

不吐不快!

 

今天看電視新聞 在美麗燦爛的煙火看完之後

歡樂的演唱會結束之後

互道新年快樂之後....

留下滿地慘不忍睹的成堆垃圾 如山一般高

清潔人員必須犧牲睡眠 徹夜清理

商家大賺跨年財 把自己的快樂  建築在清潔隊員身上 

於心何忍?

 

國人的公德心 到底在哪裡?

為何不能把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

看完煙火、賞完月 拍拍屁股走人

留下一堆爛攤子 給別人處理

真是令人痛心啊!

 

希望這篇文章

能喚起政府對國人健康、休閒權益的重視

美麗的背後  不要負起慘痛的代價

 

最後 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  幸福美滿

一年比一年更好!

(2)大約用  F13~22 

光圈 越小   光芒就越細緻  越有質感 雜訊也少

(3)快門 大約3~6秒

但是施放時 竄起的點不一致  很難抓得準

(4)搶鏡頭時  很難顧全構圖  101大樓 就差點被擠出去

(5)曝光時間不夠  只有小點點

太久 又過曝 就沒救了!


(6)水中倒影 小小白鏡頭的星芒  果然精緻多了!


(7)草地上一片積水  也能拍出不錯的倒影耶!


(8)美麗華煙火 隱隱約約 還是遠了點    紅色線條 就是民權大橋

女兒在橋上看煙火 位置高 三處煙火又都看得到   不錯!


(9)從麥帥二橋下  可看到101  和燈火輝煌的麥帥一橋

(10)麥帥 二橋  ~從正下方  可看到鋼骨的質感

遠看  卻像一把美麗的琴弦 閃耀著美麗的光芒

(11)舉世慶祝新年 到處放焰火   迎接2009年

(12)一支玩仙女棒的美麗隊伍   充滿青春歡笑

(13)讓人羨慕~年輕真好!

(14)願自己的2009年    也有個全新的生涯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