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水族箱裡的魚 都好討喜喔!

 

 

在格友家看到魚缸裡的魚 讓我蠢蠢欲動

很想也來拍一拍 因為之前也拍過~~徹底失敗!

是目前所僅見 ~~挑戰性最高、難度最深的拍攝了!

 

下班 我真的跑去大賣場 這位先生很和善

他一口答應~~隨便我拍

不像以前那位 阻止我拍攝這些刁鑽靈活、

遊來遊去的超級過動兒

也許..... 他知道~~ 不論我多麼高明

也不可能拍得跟電影或DM裡的一樣好!

 

因為 水波不斷浮動 氣泡啵啵啵 數不清的燈光反射

現場的雜物….. 都不可能讓我好整以暇

拍出清楚的泳姿來!

 

相信很多人都有養魚的經驗

聽說魚缸位置擺設得當 可以招財

那就要大一點的 有流動的磁場 還指定要紅龍魚

當年每一條 哄台的高價位 真嚇人!

還一魚難求呢!

 

去水族館 看到那各式各樣的熱帶魚 螢光魚…..

五色繽紛 輕快無比的在你面前 游來游去

那漫妙的姿態 很難讓人不動心!

如果 你還帶著你家的小寶貝來

那肯定禁不起他哀求的眼神

更甚的是 軟硬兼施 不達目的 絕不善罷甘休的架勢

通常 你很快就投降了!

 

抱著魚缸 大大小小的溫度計 打水泡機 加溫器 飼料

還有千挑萬選的小魚 快快樂樂的回家

每天沒事 就盯著魚缸發呆 看得出神

魚兒往生 就快快補充新夥伴

日子久了 看著也會膩

最後 常因懶得換水 清潔魚缸 餵魚飼料….

下場就是~~廢置一旁 懶得搭理

當初的滿腔熱情 煙消雲散 從此縮在角落裡

很難再受青睞

 

以前 兒子就是這樣...拐了我不少錢

最後 魚缸送給三妹  換外甥來養

聽說 後來 都是三妹一個人在照料

半夜還要常常起來 看看孔雀魚生產了沒有?

要趕快想辦法隔離 免得剛出生

就進了其他魚的肚子裡 當點心

 

因為就有一次貪睡 第二天起來 大肚便便的魚 

身材已經迅速恢復 所有小小不見蹤影了!

之後 就趕在生產前 先用格板 隔離在另一區

才保住了下一代

(知識加油站~~孔雀魚和紅太陽 屬於卵胎生

在媽媽肚子裡就已經孵化 生出來 就是小魚了!)

生生不息的 養了數年 後來 就變成爸爸在養

不過 他陪媽媽去嘉義養病

這四年來 家裡放著關蚊子

結果 還是讓三妹 隔幾天回娘家 專程去餵魚

七月份 爸媽回台北一個半月

就養死了半數的魚 只剩15尾

不知他這主人是怎麼當的? 魚兒生死 他都不管

就像現在在嘉義 也養了一缸魚

我怎麼瞧 也看不到魚蹤

他每天沒事 想到就丟些飼料進去

也不知給誰吃??

 

大姊夫的養魚生涯最長 養了10多年

每一尾都生龍活虎 美麗 漂亮 

因為 他超有耐心的

電蚊拍 電到的蚊子 都送進魚缸 給魚兒加菜

根據威弟的觀察 數十年如一日

都是那幾尾魚 不多也不少

問他 他總說:對呀! 就一直養

也不會死 也不會長大

這 ......也太神奇了吧?

 

古早以前 我家老爺一時興起

買個超大型保麗龍的魚缸  長度近3公尺 1.5公尺

佔據客廳一大面牆 好肥大的錦鯉魚 快活的游來游去

有時早上起來 看見地上奄奄一息 僵硬了的魚

趕上班 就先扔回魚缸 想說下班回來再處理

傍晚回來 看每隻都嘛健康快樂的游著

有時 就真的回天乏術 到閻羅王那裡報到

因為自己養的 有感情 也捨不得吃了牠

 

最怕就是半夜聽到一陣鞭炮般劈哩啪拉的聲音

出來一看 牠在地面掙扎 跳躍

驚恐萬分的我 鼓起勇氣 找來毛巾

包裹一片片張開如鐮刀的魚鱗  迅速丟回水裡

對我來說 這是一項很艱困的任務ㄟ!

 

921大地震當晚 住四樓的我 被震醒

接著 客廳持續傳來巨大的潑水聲

我下床想找地方躲  一腳踩進水裡面

原來 水已經漫進臥房

接著 整晚就是在清理淹水的每個房間、客廳

累了好幾個小時

聽說在台中 住十樓的表哥 地震後

他兒子趕去房間看阿嬤有沒有受傷

之後才警覺 ~ ~雙腳腳底 血流如注 痛如刀割

原來 客廳那面大魚缸 應聲碎裂

一地的魚和水及玻璃碎片…….真恐怖!

 

養魚 真是嘗盡....酸甜苦辣

還是養在戶外比較好 ~~健康 陽光

又省麻煩!

 


(2)我是一條美麗的魚!


(2)全身金黃色的 閃閃動人!!~~

      現在 身價正高 ~~ 因為黃金價...快速飆漲!


(3) 我們找個....花前月下 去散步吧!


(4) 三劍客 來也!


(5) 等等我呀!


(6)魚 ....就是要這樣快樂的游來游去~

      才叫做~~魚


(7)慢著....你要去哪裡呀??


(8)  有狗仔隊跟拍....快閃人!


(9) 這是我漂亮的....最新秋裝展示!



(10) 我這一身銀白色的美人魚裝  很美  很亮麗吧?


(11) 你在看我嗎??

 

(12) 你可以....更靠近一點 !  ~~~ 來!    親一個.....


(13) 銀色的勁裝 ~~身型帥氣   好流線喔!


(14) 我們大肚魚 ~~~超人氣 紅翻天!


(15) 我穿黑色高貴的禮服......你看到了嗎??

 

(16) 小朋友 都很愛餵魚


(17) 小姪女優格 就是其中之ㄧ

 

(18) 有機會   絕對不放過大好良機!


(19) 你看 ! 魚兒都擁過來搶食!

 

(20) 江南度假村的 ....大頭金魚   喜歡搶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