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那天  在餐廳慶生

 


這家餐廳 簡潔 乾淨


佩佩送給安安一個 ....親手做的手環 她很喜歡


我點的是~~海鮮麵套餐


 

ㄧ生最難忘的生日

記得 第一次教書 就到偏遠的瑞芳小鎮 

學校每個年級2班 一班四十多人 

每天搭05:50第一班公車 換火車 

再爬坡20分鐘 正好八點到校

 

後來 覺得通車太累 就在學校下面分租房子

晚餐 和人搭火 飯後 去圖書館消磨夜晚無聊的時光

我擔任三年級導師 學生約有一半為礦工子女

家境不是都很好 家長卻都很單純 熱心而樸實

學生也很純真可愛 同樣對老師 都尊敬有加

 

10月的某天下課 一名女生到辦公室找我

說她昨天生日 特地為我留下一小塊蛋糕

當下好感動 除了謝謝她 也不小心透漏~~今天是我生日ㄟ!

回到教室上課 黑板寫滿了祝福的話 

後還加上一句~~謝謝收看!

看那一張張充滿喜悅與期待的笑容

讓我十分感動  ~~又好笑 又想哭

 

晚餐後回宿舍  門口竟然聚集了一群學生

有的送鋼筆 有的送一大盒蛋糕…..讓我很感意外和驚喜 

這些家長 真是太多禮 也太熱情了啊!

 

接著 在銀色月光下 我像母鴨帶小鴨 

帶領著他們一路唱歌 在瑞芳鎮逛一圈

童稚的歌聲 在這偏僻小鎮寧靜的夜晚 顯得格外宏亮

彷彿一列遊行隊伍 引來家家戶戶紛紛推門出來觀望

 

最後 我們在一個公園駐足 一起分吃蛋糕 玩團體遊戲

度過一個非常歡樂的夜晚 

這也是我這一生 最難忘 最溫馨感人的ㄧ次生日

 

邁向生命 另一個旅程

今年生日那天下午 我正在家睡個~~….舒服的午覺

睡夢中 突然女兒推門進來

緊急告知:"小阿姨請吃飯

計程車五分鐘內到達 快點起來準備..."

匆匆忙忙起來穿衣服 畫點淡妝

在她聲聲催促下 就奪門而出

在鞋櫃前  愣了幾秒

ㄧ時間 不知道該穿什麼鞋子 搭配我的皮衣套裝

女兒很給我漏氣:既然你都拿購物袋了

穿什麼 還不是都一樣….

ㄟ! 那是妳們不給我時間 換皮包的ㄋㄟ!

 

上了計程車 小妹說 原本她約佩佩 安安一起吃飯 聊天

沒想到 大姐一家也都說要來

佩佩又告訴她:今天是媽媽生日

她說 既然這樣 乾脆也找我ㄧ起去好了!

! 好像很迫於無奈、勉強讓我參ㄧ腳似的

不管啦! 我最愛湊熱鬧

今天我當壽星 當然要讓我跟….

 

星期六的台北 交通真是擁擠到不行!

據說每家餐廳都塞爆 很難訂到位子

不是說~~經濟不景氣嗎? 對台北人而言 似乎完全不受影響嘛!

在東區繞了半天 總算找到那家「橘子工房餐廳」

 

這裡的餐不貴 而且氣氛很不錯  好久不見的家人

吃喝聊天..... 當然 最後 還是大姐買單

 

本來 小妹說要買個蛋糕回去 幫我慶生

我說:免啦! 加吃..... 加肥!

大家異口同聲~~ 沒錯   !  就這樣....全數通過

 

回到家 爸爸來電 祝我生日快樂 原來他沒忘記

我也請他轉達 ~~謝謝媽媽 把我生到這世界來

希望他和媽媽要多保重

 

感激~~我有這麼愛我的家人

在我生命中 隨時給我支持 鼓勵

陪伴我在人生路上  邁步向前

 

民國74 在紅毛城 英國領事館前留影

和現在最大的差別 是.......頭髮 還有很多

 

民國84 在淡水工商 ~~ 和兒女 外甥合影

我是幸福媽咪

 

同一天在淡江大學獨照

那時候 臉比較豐潤

這是..... 兩個月前的自拍

(最近眼睛過敏 有點紅腫 不敢上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