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994年~~ 十三年前的全家福照片

中間後面那小子 是我兒子....偷偷潛伏 混在其中的

 

 

人家說~~嬰兒剛生出來 看不準長得像誰?

那是真的! 連性別 都要一、兩歲之後 才能比較確定

何況是剛出生 沒幾根毛 臉又皺巴巴 像老頭子的

實在很難猜….

頂多是說:鼻子有點像誰 眼睛 嘴巴..又有點像誰….

幾個月之後 就漸漸顯露出來了!

 

 

以前去醫院看新生兒 大家都喜歡猜:長得像誰?

這真是有點無聊ㄟ!

像父母之一還好 都不像 就有點….尷尬

這時 就非要從家族長輩中 找一個來像才行!

 

 

我女兒剛出生 在醫院餵奶時

我怎麼看 都覺得不像我和她爸爸

不禁強烈懷疑….醫院搞錯了!心裡一直犯滴咕

可是我媽媽說:不會啊! 長的很像她爸爸

我不以為然~~說不定….裡面還有一個更像他呢!

 

後來 我終於承認:她不像我 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小鼻子、小眼睛、小嘴巴

簡直就是一張平面圖 是他家的特徵

不像我家人~~都是濃眉、大眼、高鼻子

十足的立體模型!

 

 

隔六年 生老二時 我的審美觀 再次受到考驗

三天了 眼睛還沒睜開過  ...而且好醜喔!

該不會…我又開始疑神疑鬼了好一陣子....

後來發現 ~~果不其然 還是他姊姊的翻版...

姊姊小時候的照片 人家都以為是弟弟呢!

" 癩痢頭兒子 自己的好 "

後來 越看越可愛 ….還好當初沒堅持跟別人調換

 

 

好久以前 我學妹夫妻帶著幼兒到我家

我一眼就說:「哇! 長的很像妳ㄟ!」

她對我使個眼色 私下偷偷跟我說:

「我先生喜歡人家說~~兒子長得像他!」

啊!????… @#$*&%#.....

 

 

外人每次看我家姊妹 都說長得好像

我們自己一點都不覺得

我高中時校慶 同學跑來跟我說: 妳妹妹來了 剛進校門

不會吧 ?她怎麼會來?

後來她和媽媽 阿姨 在窗外叫我

嚇一跳! 真的來了!

她事後聽說了 還不太高興 說她比我好看多了!

這我承認啦! 又不是我說的!

 

 

我們 好像都比較像爸爸 只有三妹長得像媽媽

可是年紀越大 說我像媽媽的 越來越多

自己看照片 還真的耶!

以前有張照片 我跟弟弟 還真是像ㄟ!

自己都覺好笑! 連表情都...一模一樣!

 

 

每次接新班級 第一次家長懇親會

我一看 就知道是誰的父母

讓我玩配對遊戲 我一定很會猜

但是…. 如果猜錯 那不是很糗嗎?

 

 

小叔的兒子 年幼時 跟他剛滿月的堂弟 還真像同一個人

連做爸爸的 都跟他弟弟講:

你們也不用花錢 拍那麼多照片啦!

從我家拿去..就好了!

 

哈!哈!

有時覺得那句老話

說得很有道理:孩子... 嬒偷生ㄟ!








 

(看到... 刺刺頭髮了!)

@@我長得像爸爸 因為很多人說~~

我像爸爸 ;弟弟像媽

我和爸爸 都有刺刺的頭髮

而弟弟和媽媽 都很阿花!

 

@@我長得像誰

我像我媽媽吧?

不太了解…..

 

@@我長得像爸爸那樣博學多聞

老師都說我是~~小博士 是也!

(應該是腦袋都很棒 ...不是長相吧?)

 

@@我長得像我爸爸

因為我們臉圓圓、胖胖的身體

一模一樣

 

 

@@我長得像人

因為我就人啊!

哈哈!真好笑!

(這是什麼話嘛?!不像人  要像...??)

 

@@我長得像位夏威夷女郎

你覺得像嗎?

(是很像!! 跳草群舞.. 就更像了!)

 

@@我長得像猴子一樣靈活

這是我的本性!

 

 

@@我爸常說 我長得像媽媽

但是 媽媽卻說我的個性 像爸爸

(嗯!會這樣啊! 一人 像一個.. 很公平!)

 

 

@@小時候 鄰居說我很像外國人

現在又說我像爸爸….

 

(的確 ...是有點像啦!)

@@有人說我長得像外婆

有人說我長得像~~豬

我只覺得…..我最像自己

 

 

 

(誰最像北極熊??)

@@我的臉長得像北極熊

因為臉都很白

(這種比喻 還真特別)

 

 

@@我長得像….同學說我像漫畫中的女主角

(嗯!對呀!長髮披肩 柔柔的 嬌嬌的

氣質美女喔!)

 

 

@@我長得像...不 !! ~~我是獨一無二的臉

(其實..是想不到像誰?)

沒有一個東西像我!

 

 

@@我啊! 長得像媽媽

脾氣當然就很相似!

(有其母.... 必有其女吧?)

 

 

@我長得像蠟筆小新

因為我有兩道粗粗的眉毛

 

@@我長得像一隻很肥很肥的

可愛小豬

(哈哈!是你自己說的喔!)

 

@@我長得像爸爸 也像媽媽

比較像爸爸

 

 

@@我媽說 我長得很像謝OO??

(班上一位同學)

(ㄘㄟˊ ..~~什麼跟什麼呀!)

 

 

@@聽人家說我長得像爸爸

但小時候像媽媽

(嗯!會變的! 沒錯喔!)

 

 

@@我長得像爸爸 也像媽媽

當然最像妹妹

因為我們是「親姊妹」啊!

(這說法 怪怪的..)

 

 

@@我覺得我的頭

長得像顆貢丸 又圓又大

難怪 媽媽會說:「你的頭像貢丸一樣..

難怪....那麼笨!」

 

 

(不會啊!右邊的你 聰明伶俐像貢丸 ?很棒ㄟ!)

 

 

@@我覺得我和姊姊長得好像

因為我倆是爸媽的合體

(依照現在的說法~~是合成啦!)

 

 

@@我長得像媽媽

但個性完全相反 真是奇怪!

 

 

@@我長得像什麼呢?

你去問問大家吧!

哈!我告訴你啦!像爸爸啊!

(果然~~ 像同一個模子... 印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