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是芒花 展現熱情與溫柔的季節

芒花 像媽媽柔軟的雙手 撫摸著我

藍天白雲  襯得芒花  身段更加柔軟 嫵媚

 

昨天開車回家 沿著山坡蜿蜒而行

發現整座山 開滿了管芒花

在風中 不斷向我招手 頻頻點頭

似乎在跟我打招呼 要我下車看看它..

 

我果然禁不起誘惑  拿著相機 下了車 向它走近

它們動作更大了 像 Fans 熱情的一雙雙手

不停伸向我 搶著要跟我握手 來個溫暖的擁抱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像一支支羽毛刷

用力的 把天空刷得更潔白 更亮麗

 

在秋風吹拂下  像一支支禁不起慫恿的大翅膀

欲展翅高飛 迎向浩瀚無垠的天際

 

四週的樹幹芒草 被牽牛花緊緊纏繞

一圈又一圈  牢牢的牽住

像怕被離棄般 不肯輕易放手

 

思緒….飛到20年前的楊梅

我和小妹 去婆家探望女兒 她欣喜若狂的拉著我們

又跳又笑 又奔又跑

臉上綻放幸福的笑容 像一朵粉嫩的玫瑰

牽著她的手 我們漫步在芒花翻飛的鄉間小路

摘幾支芒花 在手上把玩

剛開的芒花 紅紅嫩嫩 柔軟得像媽媽溫柔的雙手

在臉上輕輕拂過 被搔癢的咯咯笑不停

 

整個下午 女兒銀鈴般的歡聲笑語 在芒花之間 迴響著…..

 

吃過晚飯 要回台北時  也是傷心斷腸時

看著我們上車要離去 她嚎淘大哭 追著車子跑

我的眼淚 也像斷線珍珠 不斷的滾燙滑落

直到她的哭聲逐漸遠去 終至聽不到….

我不忍回頭…. 怕自己哭得比她更大聲

 

雖然每週六 都會回去 好好疼惜她 陪陪她

但是見面 也是別離的開始 

離去時 總要重複上演一樣的椎心戲碼

直到她滿三歲 我堅持帶回台北 上幼幼班為止

 

我的小玫瑰 哭喊媽媽的聲音 讓我在午夜夢迴時

滿心不忍 夢中 經常出現她的一颦一笑

 

每次看到管芒花  就會想起那段 兩地相思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