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姊弟 在新公園 吃麵包


坐好囉 ~~~~~我載你去榮星花園....繞一繞


YA!  勝利! 勝利!



兩姊弟互相扶持 走在人生道路

 

 

我家有兩個寶貝

 

女兒比兒子大了將近6

個性比較強悍 伶牙俐齒 活潑好動 很有點小聰明

弟弟個性溫和 有點傻呼呼的 小時候 都被姊管得死死的

 

 

兒子三歲前 只有寒暑假回台北 兩姐弟有伴

女兒終於可以發揮她當姊姊的權威

好好掌管這個弟弟的一切

 

 

她要弟弟把所有的零用錢 都存放在她開設的銀行

用厚紙片 做了張金融卡給弟弟 供他提領現款之用

弟弟根本沒機會花錢 所以 只能看 不能用

就算要領錢 也要通過姊姊的特殊關照

 

接著 姊姊把她的故事書都編號 放在書櫃

弟弟要看書 就要用姊姊發的借書證 去借書 還書

借書證上 有名字 日期 書名 製作得唯妙唯肖

 

 

我最佩服她的是 弟弟也有身分證

上面的照片 是她親手繪的弟弟大頭照 還有騎縫章

弟弟走到哪 都有關卡

想通過她設的欄柵 要檢查身分證 沒問題才能過關

 

常常看弟弟走到哪兒 都要掏口袋

因為他身上的證件實在太多了

去她開設的商店買東西 要購物証 (裡面的零食 都是媽媽買的)

上公車要月票 上面同樣有弟弟的大頭照

去醫院 要健保卡 還要假裝挨一針 假哭一下

這個弟弟 配合度實在太高了

完全能滿足她統領掌管的慾望

 

 

兩姊弟 沒事就在房間 客廳玩家家酒

我常常偷看 偷聽他們的互動

然後...忍不住 啞然失笑

覺得 在他們小小的孩童天地

盡是大人世界的縮影

 

 

可是 兒子小四時 我也聽到他不只一次向我抱怨

說姊姊很霸道 很過分

還問我 為何不再生個弟弟

因為 這樣他也可以有個人讓他欺負

好好抒發一下心中怨氣..

在我還來不及答覆時 他已經又打消這個念頭了

「算了!…..這樣 又多個人給她欺負 ~~~太便宜她了!」

我這才發現  原來這小子也很足智多謀 不是省油的燈

 

 

委屈成全那麼多年

在他逐漸長大 上國中後 姊姊對他的態度 已然180度大改變

因為 她發現 弟弟電腦比他強 懂的事 看的書都比她多

這小子實在不容小覷 很多地方 她都有求於他

甚至要不恥下問 向弟弟虛心求教呢

 

 

雖然姊姊強悍 跋扈了些 不過 也只有聽話的弟弟

兩人才能相處融洽 彼此成長

 

 

說起來 兩個人的感情還算好 很少吵架

一直到長大 還常常 一個跑到另一個的房間

去報告學校發生的事

討論同學 功課 老師

然後笑得希哩嘩啦 欲罷不能

他們講話  兩手都要比雙槍俠手勢

從頭到尾 都要說 ㄅ一ㄡ ㄅ一ㄡ

 ㄅ一ㄡ ㄅ一ㄡ也成了他們見面的招呼語

 

 

手足情深 人生路上 有兄弟姊妹相伴相扶持 不會寂寞

只生一個孩子 比較會黏父母 也容易寵壞

兩個以上 有伴 會自己玩  父母也省事多了

 

我有一女 一子 ~~~感覺真的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