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在購物中心,耳畔傳來一首首耳熟能詳的國語老歌

今宵多珍重、蘇州河畔、南屏晚鐘

我情不自禁的跟著輕輕哼唱起來。

 

啊!好懷念的老歌!彷彿老友重逢般的興奮,

餘音繞樑不絕,讓人忍不住心頭一陣難以言喻的悸動!

 

當下立刻去選購了全套的五張國語老歌CD

興沖沖的回家在客廳播放  邊做家事邊聆聽

徹底沉醉在香醇濃烈的回憶當中,

一股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多少青春年少的情懷

似乎全湧了上來沒多久,

 

兒子、女兒各自從房間出來抗議

啊呀!這是什麼年代的老掉牙歌曲呀

然後未經我同意,擅自換上時下流行的熱門音樂。

強烈的節奏 震得我心跳加速 頭痛欲裂

 

我清楚明白對音樂的感受  兩代之間 

確有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

 

隔天下班  特地去選購一部CD音響  放在房間

關起門來  愛怎麼聽怎麼唱 都隨我高興!

接下來一個禮拜  我的CD數量快速擴充

鄧麗君的艷紅小曲西洋老式情歌200

校園民歌調頻音樂

古典鋼琴演奏小夜曲…….卯起來、

拼了命一套套的買回來,

琳瑯滿目的排滿了櫃子

 

最能保有自主權的,莫過於上下班獨自開車

遊走於車水馬龍的車陣中小小車廂  封閉的空間內

任我隨著旋律,大聲引吭高歌,

盡情的紓解壓力、宣洩情緒。

 

遇到塞車,不但不會心煩氣躁,反而越唱越快活;

不塞車時,才唱幾首,轉眼就到家,

尙覺意猶未盡呢!

 

夜晚  伴著輕柔無比 深情無限的磁性歌聲入眠

是一種幸福

情歌真是迷死人!

 

不管老、中、青,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那個年代的歌曲,

終其一生永不變節。

大學時代,就特別迷戀擁著吉他,

自彈自唱、陶然忘我的大男孩

 

那段青春歲月 永藏內心深處的情愫

藉著歌聲  反覆的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