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愛的秀氣女孩喔 

有沒注意到什麼特別的地方???


依偎在媽媽懷中的我 心滿意足 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們拍全家福    三叔也跑來湊一腳

 

這張照片的小小女主角,超可愛的,是吧?

她是誰呢?

 

這,就是我生平第一張照片。剛滿週歲吧!

坐得四平八穩,應該還不會走路,

卻有種躍躍欲試、想踏出人生第一步的那種期待…..

 

以前看到這張照片,覺得這個髮型好…ㄅㄧㄤˋ喔!

襯托得我更有貴族氣質。

清秀的小臉蛋,讓人好想抱一抱、親一親個痛快!

 

其實,這空前絕後的超ㄅㄧㄤˋ髮型, 是有典故的: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媽媽去市場買菜;

爸爸在苑裡鎮公所上班。

獨留大我兩歲、精明幹練

權威感十足的姊姊 照顧我這個小Baby

 

我從小之愛哭,在親友間是赫赫有名的。

那天媽媽大概又去串門子了,很久都沒回來。

 

我肚子餓了,開始哭......姊姊哄半天無效,宣告投降!

這也就算了。竟然拿起剪刀修理我,

把我頂上三千煩惱絲「喀!喀!喀!」亂剪一氣,只差沒人頭落地。

 

媽媽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回來,及時搶救了我。

看了我狗啃似的秀髮,差點沒昏倒。

姊姊 想當然爾 被好好責備了一番,

 

之後收拾殘局  幾經思量  斟酌

但見媽媽巧手一揮,

於焉 這款「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創意髮型,就此誕生了

 

她越看越得意!簡直滿意得不得了!

隔幾天,就帶我去拍了這組劇照。留下永恆的回憶。

 

其實我一點也不怪姊姊….

.她實在不需要一副很內疚的樣子啊!

 

每次看了這張照片,我就充滿感激!

覺得以媽媽的手藝

沒去當髮型設計師

真是埋沒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