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耳朵 是建立親子感情的時刻

這支蒲公英的搔勁兒   會讓人上癮


 

「掏耳朵」雖說不太符合健康原則,

但無可否認,耳棒一根在手,樂趣無窮,

而且還可促進親子感情呢!

 

話說閒來沒事,總覺手癢,喜歡喚來兒女,

躺在大腿上,讓我掏掏耳朵。

大女兒總是安安靜靜任我盡情挖掘寶藏,感覺很有成就感;

兒子則緊縮著脖子、齜牙裂嘴,哀嚎聲有如殺豬宰羊,

我只得鳴金收兵,班師回朝,頗有入寶山空手而回之慨。

 

接著,他狡黠的亮出一支「蒲公英」小木棒,

要我在耳廓中央輕輕轉動。

這時,他老兄一動也不動、瞇著雙眼,

一付非常享受的樣子:「好舒服喔!繼續轉,不要停!」

 

手酸了,正待偃旗息鼓,

他卻突然大夢初醒,慵懶的翻個身:

「且慢!這邊還沒享受到『蒲公英』的服務。」

故意等他百般懇求,我才勉為其難,繼續伺候。

 

想起小時候,晚飯後、睡覺前那段時光,

我們姊弟最喜歡輪流膩在媽媽身上,要求挖耳朵。

媽總是輕柔無比、耐心十足的慢慢掏,

我最享受和媽如此貼近的感覺。

心裡總想:好愛媽媽喔!真捨不得換下一個,

恨不能時間就此停格

讓我緊緊霸住媽媽的愛,不要別人分享。

 

結婚後,這項能如此親近媽媽的權利,

也在無形中,消失了。

 

兒子上了國中以後,突然從一隻溫馴的小綿羊,

變成弩拔弓張的小刺蝟。

任何人都不得欺身、動他一根汗毛。

只有「蒲公英」能收服他,把他服伺得妥妥貼貼。

這時的他,又搖身一變,成了柔順的小白兔。

 

當不小心觸摸到背部,他馬上趁機說:「喔!背好癢!幫我抓抓。

左一點、上面一點….再下來一點右邊!右邊…...」。

只有這時,才肯任由我雙手肆無忌憚、為所欲為的,

在他背上游離,

這種親近,兩人都樂此不疲。

 

孩子年幼時,有如甩不掉的隨身包袱,走到哪背到哪;

然而,隨著年歲增長,彼此間的親暱感,就逐漸消失無蹤了。

卸下那甜蜜的負擔,反而增添了一份失落感。

 

有時,真懷念孩子的襁褓時期

任憑你的雙唇,高興在他粉嫩的小臉上,停多久就多久,

他可是一點都不介意!

 

所以  現在僅存的掏耳樂趣,格外值得珍惜,

因為你不知道~這樣的親近時日    還有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