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是兒子設計的信封

 

星期五早上 在睡夢中 被小妹的電話鈴聲吵醒

她已經從嘉義到台北

要來看我兒子的畢業展 邀我一起去

 

真是讓人意外!連小阿姨都知道

我這個作媽媽 卻完全在狀況之外

因為平日小阿姨很關心他 什麼好康都會想到他

他有什麼事 也都會跟小阿姨講

可能 我太忙於自己的攝影、太容易緊張、太高調....

所以 很多事 還是不想讓我知道吧?

 

以最快的速度 搭捷運到市府站

看看地圖世貿一館 還要走好長一段路呢?

出了捷運2號出口 站在馬路邊 望著來往的車潮人潮

正在猶豫…..忽然看到有人舉著牌子 大喊:

「設計展 到世貿一館、三館接駁車 在這裡上車…」

哇!真是太好了 趕快上車吧!

 

舉國上下 只要有設計科系的大專院校畢業聯展

都在這裡同時舉行

難怪學生團體超多的 場地內外都是人潮

走到 D區入口 兒子和小妹已等在門口

我們是家屬 不用買票 但也只能看B區

在名牌上蓋了三個章 我們就進去了!

 

好大的場地 各項展覽 真是五花八門 琳瑯滿目

人潮 也絡繹不絕

四天連展 今天週五 才第一天這麼多人

明後天假日 那不是更擠了嗎?

很快 我們先來到台藝大 兒子科系的展場

他是排第一個攤位 而且已經入圍了!

 

一看內容 我才知道~前陣子 為何他特意回家來

跟我要了一些古早以前的信件

原來是要做畢業展的資料

 

他認為現代網路發達 大家都用網路在聯絡

已經很少人 會沿用古老方式

以信封、信紙、貼郵票寄信了!

但是 那種熱情和溫度 不是用網路可以取代的

而是比較有人情味 有溫度的.....

 

那次回來 我把從高中開始

和家人、同學、朋友聯絡的信件、耶誕卡

都拿出來 好好的回味了一番

很奇怪的是 在那個年代 寄信那麼麻煩

還要貼郵票、寫地址 走去找郵筒寄信

 

可是一封封充滿感情 魚雁往返的信 卻從未間斷

從家裡的大小事情 生活中學校發生的事

都可以侃侃而談

反而現在 大家有了伊妹兒 彈指之間 就可聯繫

卻幾年也懶得互相問候一聲!

 

很多家書 是大姊在美國、弟弟在德國唸書時

我們之間常來往的信件 愛說、愛寫的我 總是代表家人

向他們報告家中發生的大小事情

有好多事情 連我自己都已經忘了呢!

 

所以 我們家人感情這麼好 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是經常靠書信維繫的呢!我們是快樂一家人

還有爸爸每回出差 一定寫家書給我們和媽媽

以慰相思之情(見愛寫信的爸爸)

 

我和兩位在美國、英國唸書的同學 也通信了好幾年

有了網路和雙方帳號之後 我們卻再也沒聯絡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業、家庭要忙

反而是學生時代的感情 最單純、濃郁、也最香醇……

 

那次 兒子也去找表姊安安

感性與才華洋溢的她 也保留了所有的書信

她最珍惜與朋友的情誼

到現在 還常親自做卡片祝福友人

即使很少得到回應 也絲毫不減她的熱情

 

他說:表姊拿出好久以前 他們之間的往來書信

還笑說以前好白痴 都講些很沒營養的話

其實 那才是真正屬於他們那年代的自己啊!

那時 小優格還小 不會寫字

都鬼畫符了一堆看不懂的圖畫這也是很珍貴的記憶啊

 

因為小妹還要趕回台南 參加晚上小優格的才藝表演

所以 她只匆匆來台北一個小時 又要走了

我繼續看其他的展覽 對於設計 我是很感興趣的

幾年前 女兒也從商業設計系畢業 我們都有來參觀

 

因為趕上班 我只能走馬看花

繞了一大圈 又回去跟兒子講幾句話

他說過幾天 展覽結束 賣不完的產品 要運回家

看著兒子的背影 有安慰 有驕傲

也擔心他過於勞累的單薄身子

當初 放兒子單飛

讓他有自由發展的空間 想來是對的!

 

這篇 先介紹自家人作品

往後 將陸續讓大家看到新生代的傑出創意

#2.  作品名稱:「漂鳥郵差」 已經入圍

 


#3.  我覺得字跡略小了 有老花眼  看了吃力!

 

#4.  這是他的設計理念

 

#5.  親自書寫的文案

 

#6.  抽取式信封  可以更換想要的信封   

 

#7.   收到信的當下 像缺角的月亮 得到心靈的圓滿

 

#8.   信紙的含意 表達內心的渴望

 

#9.  這就是主題

 

#10.  希望他能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11.  也能把這些創意推銷完

免得家裡又有堆積如山的庫存

 

#12.  人與人的感情聯繫  藉此更加熱絡 

 

#13.  兒子的作品 正如他一向的低調  走氣質路線

 


#14.  明信片和信封組的包裝設計

 


 

#15.  開口的撕裂線設計 可以很容易拆開內容 觀看來信

 


#16.  取出信紙 同時雙面影像疊合

 

#17.  這一張張 代表郵票

 

#18.  郵票的騎縫設計

 

#19. 也有象徵意義

 

#20.  這是他的設計涵意

 

#21.  這是當年 同學在美國「辛辛那提」唸書  給我的書信內容 字跡清秀

 

#22.    內文 引用實際書信的一部份   親情自然流露

 


#23.  兒子 感謝小阿姨遠到來捧場

 


#24.  他雖然內斂  卻很看重和家人之間的感情

 


#25.   這是他比較自豪的榮譽榜

 

#26.  這是他要感謝的名單

 

#27.  我和小妹  永遠支持他


 

#28.  台藝大「 視覺傳達系」攤位前  人潮很多

可見大家也很認同這項設計

 

#29.  看著兒子自信的背影  我很感安慰

 


#30.  這是隔壁攤  也是他的同學

相較於別人酷炫的作品

可見他一貫的低調  走的是氣質路線



#31. 歡迎大家  有興趣也前來觀賞   相信會有滿滿的驚喜與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