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先  吸引我的  是... 這種粉紅色的大頭花

 


(2)  一大片  有如鬱金香般的搶眼

 


  (3)   頭好壯壯啊!~~紫色的小花  才是真正的花喔!

 


(4)    感覺很美  也很壯觀

 


(5)  知道她....叫做什麼名字嗎??

 

 

(6)  感謝格友仕平指教~它是....薑荷  

 

(7)  上面層層疊疊的大頭   是花序



(8)   院區一角的枯木 和射干花

 


(9)    又見到開小黃花的大樹

(感謝仕平格友告知 這是~~盾柱木 因為柱頭形狀 長得像盾 因而得名)

 

(10)   花瓣掉落一地

 


(11)   古色古香的系所建築

 

(12)   牆上瓶子的造型~~裡面連著三台冷氣機的奇景

 



(13)   爬牆虎 ~~~在這個圓形建築   形成美麗圖案~~

這....像不像一隻長頸鹿??

 

(14)   這像是....萬馬奔騰的騎兵隊

 


(15)   被蟲吃掉 鏤空的葉子 ~~有如剪紙藝術

 

(16)   被掏空的樹幹

 


(17)   讓它重生的方法  很奇特~也成了一個藝術品


 

(18)   顏色如此鮮豔的天堂鳥

 

(19)   你可見過???

 


(20)   這天堂鳥~~如兩雙向天舉的雙掌

 


(21)  楓葉低垂的弧度

 


(22)  和多變的色調

 


(23)   同樣吸引路人的目光

 

(24)   紅心的白花   經常可見到 ~~原來它是有毒的海濛果 所開的花


 

 

(25)  花這麼美 ~~卻是。。。暗藏禍心啊!

 

 

 

 

 

 

 

為了讓爸媽不要整天呆在屋內

昨天傍晚 開車帶爸爸媽媽

到附近的中研院逛逛

看到美麗的景

我也忍不住拿起相機跑過去拍幾張

 

 

 

爸爸喜歡散步 到處走 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看到哪裡有漂亮的花和景物 他也會叫我去拍

可是媽媽膝蓋痛 雙腿無力 

越不想走路 就越走不了

坐在車內 比較熱 她就會開始不耐煩

 

 

我不能只顧自己拍花 也要顧及媽媽的感受

下車趕快拍一下 就上車 再慢慢地繞

爸爸也會在旁邊陪媽媽 或讓她下車走幾步

 

 

 

就這樣 我們繞了快一個小時

中研院裡面 佔地非常廣大 

各系所的分佈 我也不是很清楚

有些建築物和造景 感覺真的很不錯

爸爸想去哪裡 我就開到哪裡

 

 

這裡 到處可看到一種粉紅色的花

葉子有點似蘭花

花莖好似劍蘭 一層層會開紫色小花

雖然花瓣有點褐變 但是 就像鬱金香一樣

數量多 還是感覺很美

 

 

拍完後 發現對面很多阿勃勒

建築物非常古色古香 可能跟歷史有關吧!

端午節來的時候 我沒走到這裡

改天有空 再來逛逛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慢慢拍

享受那種拍照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