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經濟不景氣的衝擊  一家三口

只靠我一份薪水度日  加上沉重的房貸壓力

不得不厲行節約、練就一套「省錢撇步」,

花錢花在刀口上。

 

以前下班直搗大賣場,像難民搶糧推車總堆得如山 一般高。

後來才驚覺:原來飢腸轆轆,覺得「樣樣美味可口,不斷向我招手」

之後  我都先填飽肚子,不受美食誘惑,購物理智多了。

而且事先列好清單,避免重覆購買;

先買先吃,是一定要的啦!

 

冰箱精簡了,不再丟棄過期食物、造成浪費。

若有外食 則專挑物美價廉,也能吃得健康美味又省錢。

兒子從出生開始 他的頂上三千煩惱絲

都由我負責處理

 

 

國中時   配合學校常要儀容檢查,

我買了一套電動剪髮器,隨時聽候差遣

剛開始技術欠佳,好在兒子也不太介意

老師、同學都很善良,也沒人取笑他

漸漸就能駕輕就熟

 自己頭髮也DIY  對鏡修剪

後腦袋  就交給兒子   任憑處置   很公平吧?

 

有一年寒假  參加紙雕研習,需要紙盒。

去樓下「資源回收站」撿拾,竟撿出興趣。

舉凡小鞋櫃、電腦椅......全搬回家。

過期報章、雜誌更是我的最愛!

「剪報」也成了最大的休閒娛樂

雜誌看完,再送姊妹家輪流看,真正物盡其用!

現在   我每次都搶著倒垃圾,因為可順便「挖寶」!

 

外出,方圓 兩公里 內,一律以自行車代步;

兒子上學步行之外,常以直排輪充當都市遊俠,

穿梭大街小巷,省時方便又省錢,

還可飽覽風光,運動強身,好處多多。

 

最愛的逛街  頻率銳減,少出門、少花錢。

犯癮時,就到49元店,既解癮,又免荷包大失血。

看到漂亮服飾,想想快擠爆的衣櫃,

購買慾立刻煙消雲散

 

電器壞了,二手微波爐、冰箱.....便宜又好用

所以也紛紛進駐我家

如此精打細算,生活所需樣樣不缺

精神、物質 均不虞匱乏

 

感謝孩子們能共體時艱,勤儉度日

生活充滿趣味和驚喜,非但不覺委屈,

反而樂在其中呢!

 

聖經主禱文 不是也說嗎

~~~~我們日用飲食 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別人的債~~~~

會祝福祂的兒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