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夕陽 被厚厚的雲層遮住

 

午覺正睡得正香甜 電話一直響 不願理他 還真不死心

終於停了 女兒敲門進來 說:阿公找你啦!

吼!竟然是老爸!

在電話那頭 興奮的大叫:「現在外面有一道彩虹喔! 好漂亮 好清楚!」

 

拜託呀! 老爸…. 我這是在台北ㄟ!

他只差沒說:「快來看! 趕快拿相機拍起來有夠讚啦!」

真讓我 啼笑皆非

 

這個暑假 在嘉義 仁義潭的上空雲彩 七變萬化 隨時都有精彩演出

每次我們如果誰看到漂亮的景 就會跑到隔壁 去呼喚另一個來觀賞

 

爸爸是個喜歡分享美好事物的人

上次我拍到仁義潭上空的彩虹 他正好人在台北 沒看到

不過回來 看到我秀在電腦上的照片 仍興奮不已

可能也有點惋惜 沒親眼瞧見

 

接下來的日子 只要下過雨 出太陽 我們兩個都會對著窗外 引頸企盼~~

看能不能再看到彩虹 可惜 水氣不夠 總是沒能如願

 

老爸真是可愛ㄟ!

今天他又看到彩虹 迫不及待要和我分享

我請他拍下來 他說沒底片…..

接著 悵然若失的說:啊 ! 沒菜! 顏色越來越淡了!

 

既然醒了睡不著 索性 我也操起相機 跑到頂樓

夕陽 被厚厚的雲層遮住 不過 鑲著金邊的彩霞 還是亮晃晃的

很漂亮 很浪漫!

 

望向金龍寺的方向 厚厚雲層 遮住大樓

濛濛朧朧的 有一種虛幻的感覺

對啦! 像煙霧瀰漫中的新天鹅堡 當然建築沒那麼夢幻

卻另有一份水墨畫的感觸

 

天色越來越暗 華燈初上 路上的車子 歸心似箭的排著隊 等候紅燈

山的頂端 隱隱約約 出現101大樓的燈光秀

 

我又跑到另一端 看汐止方向的夜景 再俯瞰樓下的車子 都停在家門口

排著整齊的隊伍 也許 正在享受~~家人和樂相聚的快樂時光

 

今天 是好氣又好笑的一天

 

(2)   仍像...鑲了一道金邊


(3)  天邊一片通紅


(4)  一日將近

 

(5)飛機掠過上空



(6)   朦朧的美~~兩個亮亮眼睛 是金龍寺



(7) 山邊霧氣濃厚 彷彿一幅水墨畫


(8) 有新天鵝堡的味道   

(9) 路上的車子 趕著回家

 

  (10) 燈火通明的一刻 像同時點燈

 

(11)  101大樓 隱身在山後

 

(12) 往南港的方向望去

 


 (13)  俯瞰我家樓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