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年四月春假   去台中找她 同遊台中亞哥花園 

中間的小女孩    聰明伶俐  活潑可愛    如今在英國   已是博士班候選人喔


小女孩身上穿的襯衫    還是她爸爸小時候穿的喔

~~~~好刻苦的上一代呀

 

民國75年夏天     他們全家大駕光臨寒舍   留下難得的鏡頭

看到這張照片  我們很有默契的同時說

 咦 ! 我這件衣服  到哪兒去了?


兩個小女孩    相差兩歲   一見如故   

抱著大玩偶    玩了起來

當年的小女孩 在英國 研究所畢業了 ~~~父母的喜悅 與驕傲 盡寫在臉上

 

一家四口 在英國相聚 吃晚餐 (兒子78年次的... 塊頭不小喔~~~~ 美國食物的功勞)


 

佳人  才子 ~~~天造地設的一對神仙眷侶

陳先生很幽默 風趣 也很重感情

是顧家 愛老婆 孩子 的好男人

 


好友相見歡 在我家樓下   留下美麗 快樂的笑容

 

上次寫了一篇文章在部落格  懷念我的大學好友

L 的先生在美國  看了大為振奮

努力轉寄給分別在美國 英國唸書的兒女看

似乎仍意猶未盡   乾脆專程回台 兩夫妻連袂從台中開車

上台北看我這位老同學  讓我感動萬分

 

上台北前一天  L突然肩頸疼痛 先生急忙送她就醫

那天看到他們的車子 我飛奔過去

久別重逢 大家都異常高興

 

吃午飯時 我們好好聊了近況   千言萬語 似乎道不盡 說不完

我們共同的感慨 時不我予也  隨著年齡增長 體力衰退

身體已大不如前囉 

飯後轉到寒舍  沙發上放著幾大本 我最近在掃描的相簿

我們邊看 邊聊起以前的時光

驚嘆光陰的飛逝  畢業二十多年

不斷回想起大學在一起的往事  

 

陳先生知道我最近十分投入部落格 他教了我許多電腦運用絕招

像如何使用更好 更方便的修圖軟體

還有從DVD上擷取影像 存成相片…. 對我助益多多

 

畢業後 我們都曾帶著孩子聚會好幾次  並互相拜訪

孩子越小 我們越青春

不禁感嘆 歲月催人老啊

 

大約十年前吧

L的先生考上公費留學英國

她留職停薪  舉家到英國陪讀

三年過了 回台灣 女兒要上國中

才發現課程已經銜接不上

經和家人商量 她毅然決然獨自留在英國

繼續完成學業

去年 安排好一切機票 食宿 旅遊..... 讓父母到英國

去參加她的研究所畢業典禮

讓她們夫妻倆  感到十分欣慰與驕傲

好個堅毅果敢又獨立的女孩啊

 

陳先生 去年已先辦退休 到美國陪兒子唸書

就等明年 她退休後

兩夫妻到美國 再創事業第二春

 

以前的 L    非常依賴先生 這次肩膀突發狀況

先生還是殷殷照顧 切切關懷  體貼入微

回國這一個月  正好可以接送她上下班

鶼鰈情深  令人羨慕

 

傍晚 我們一起到附近社區走走

聊起其他同學 都早已沒聯絡啦

各人有各人的家庭 事業 朋友

像我們還能保持聯絡 若非情誼深厚 斷不能如此

 

晚上   我開車帶他們去大姐實驗室看看 聊聊

回來又看旅遊DVD  一起重溫往日舊夢

第二天早上   吃過早餐     相偕一起上教會做禮拜

四點多     我們互道珍重再見

他們一走    我突然有一種失落感

好像 失而復得的東西~~~~~再度遺落了.......

 

幸好    我們已相約  下次 家人活動一起參加

 

很喜歡伍思凱的一首歌

:   朋友 如同一扇窗....開拓我們的視野

朋友 如同一扇門  讓我們的世界更開闊........

 

曾經在我們生命中~~~駐足過的人

或許不常聯絡...... 甚或 很久沒聯繫了

偶爾想起那段....一起走過的歲月

心中還是 ......會為他預留一個位子

只為..... 他日再相逢

那段遠逝的感情 還有回溫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